寒柝七響。

兵守多方。
我是七多,偶尔写点东西。








[目前产出]
勇漫-荼岩
CL-贝莫
JOJO-四部仗露/五部茸布
灵能-茂灵、将律
明日方舟-能德能/星陈
催眠麦克风-帝幻
石纪元-千幻

【贝莫】《月亮碎片》

  Attention:OOC。不知所云。中秋快乐。
  配对:classicaloid!贝多芬/classicaloid!莫扎特
  Summary:朝着遥远的月亮。

  

  
  “那么!歌苗拜拜——”

  
  莫扎特跟在贝多芬的身后,鞋底的滑轮摩擦木质地板,在粉红色衣摆飘扬起来的同时发出了刺耳的吱呀声。

  “早点回来。”音羽歌苗说,一面提着吸尘器清理沙发底下的积尘,一面抱怨道:“真是的,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在家里玩滑板鞋……”

  
  可是莫扎特没听到歌苗的说教,音羽馆沉重的木门关上,他早就跟着贝多芬离开了洋馆。

  

  -

  
  “我说啊,路君,”莫扎特在他面前倒退着前进,一边凑近了白发的男子:“你一直沿着这条路走不会觉得无聊吗?”

  把夸张的帽子随便摁在头上,双手交叠在脑后,莫扎特以这种姿态漫不经心地走着。

  
  “不会,”贝多芬说,眉尖紧紧蹙着,大抵是因为一贯的散步多了莫扎特打搅的缘故。

  
  “唉唉——不要皱着眉头了嘛路君。”莫扎特的脸已经贴到了贝多芬的面前,天蓝色的眼睛笑眯眯地,带着一点得逞的眼神:“再皱着我就要动手啦!”

  “够了,沃尔夫——”贝多芬说,他对偶尔无理取闹的莫扎特一直束手无策。

  眼看着莫扎特已经伸出手来,贝多芬的的神色变得有些慌张,粉发青年以为自己几乎得逞,刚想声势浩大地喊出胜利的口号。

  却被枝桠形状奇怪的柿树撞到了后脑勺。

  莫扎特看起来体型纤瘦,却仍然拥有着与寻常青年差不多的重量。毫无防备地被树枝撞到后扑着贝多芬摔得狼狈不堪。

  粉发青年膝头磕在地上,贝多芬好不容易把他挪开。刚想训斥,后者却以一种格外认真的眼神打量着他,连带着一贯温和的眉眼也蹙起来,动也不动地坐在一旁。

  “沃尔夫?”

  “总觉得路君刚刚的眼神好像在哪里见过……”

  “……什么眼神?起来,沃尔夫。”

  “嗯嗯……!”

  被白发男子拉着手臂站起身来,莫扎特拍了拍披风上的灰尘,眼神有些困惑。贝多芬走在前面,两个人差了一小段距离。

  “好狡猾啊路君!等等我——”

  莫扎特一面高声说着,一面踩着滑轮鞋赶上去。

  
  -

  “好吃——”

  两人并排坐在歪斜的墙上,捧着小小的团子吃。

  “这个——栗金団(くりきんとん)吗?好好吃!”莫扎特含糊不清地说,双腿晃悠着,嘴边沾着栗子蓉。

  “是栗金饨(くりきんとん),沃尔夫。”贝多芬说,他已经吃完了栗状的团子,撑墙边坐着。

  “什么嘛,不是一个东西吗?”莫扎特说,把手上的碎屑拍掉,探舌舔去唇边的栗蓉:“好甜!”

  下午四时,已经远远超出了贝多芬一贯散步的归家时间。这个时段应该在房间里削裁吉他的木胚,或者在草坪上进行煎饺的特训(尽管这样会被歌苗说教好久),而不是和莫扎特坐在便利店门口的斜墙上吃栗金団——或者栗金饨。

  

  打搅了计划的“罪魁祸首”仍然晃悠双腿,左膝上贴着创口贴,悄悄哼着大抵是刚想到的旋律。
  似乎是感受到贝多芬的注视,莫扎特扭过头来,毫不吝啬地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你的嘴边还有栗蓉,沃尔夫。”而贝多芬说。

  

  -

  

  坐在傍晚公园里的秋千上,红色的塑料座椅随着粉发青年的动作,于晚风里轻轻摇动着。

  “今晚的月亮好圆啊!”

  “因为是十五夜。”

  “好像听歌苗说过喔!叫什么来着……芋名月!会有芋头吃吗——”

  “沃尔夫。”

  “知道啦知道啦……真是的路君!”

  

  伸出手把月亮遥遥地抓住,莫扎特眯起眼睛来,贝多芬在背后帮他推着秋千。

  铁链在微薄的白色月光下动摇着,铿锒铿锒,发出了清脆的声响。公园里没有其他的人们了,莫扎特被推动起来,借着贝多芬的力,高高地伸出手,似乎要把苍穹中的星月收拢于掌心。

  秋千越荡越高,已经不需要贝多芬来推动了。每一次下落都带着猎猎的风声,失重感如同凌迟,但身处高处的感觉如同咫尺摘星般。

  是哪一颗星星,是哪一位神明?

  

  秋千荡到最高点的时候,莫扎特从座位上站起,向着空中高高地、高高地跃去。

  黑色的指挥棒流淌出了属于遥远的,月亮的音乐。

  

  “我想起来啦!”莫扎特说,他手里紧紧握着星星,但星辰灼热而炙手,不同于冰冷的未完之曲,是烙烧着心底的火焰。

  “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贝多芬说,背后有千万星流陨落。

  “嗯嗯……研究所的时候嘛。”莫扎特说,声音闷闷地,像是在沉思:“路君你比我醒来得更早呀。”

  “不是那个时候,”贝多芬说,他走近一步,却被星星的热流灼烧着,鼓膜嗡鸣:“在维也纳……对我来说,在更早之前。”

  “是吗!可我还没有想起来。”

  莫扎特把星星放下,星星碰到海一样的地面,碎成了掺和了栀子花的,栗蓉般的甜馅。

  
  他们都没有说话了,天山坠落的星星变成了月见团子,落到地上的时候会弹起来,显露出里面的内馅来。这个是豆沙味的、那个是草莓酱——他们咬过的月见团子都变成了兔子,敲动着沉重的石锤,于是粘稠的糯米团又变成了月见团子。

  
  “我想吃秋刀鱼!”莫扎特又说,他怀里抱着月见团子,兔子踩在他的肩膀上,有的从臂弯里跳起来,轻轻地踩着他的鼻尖,跳上了帽子。

  
  “明天去钓。”

  “好耶!路君你不会又用煎饺当鱼饵吧?”

  “煎饺包含着音乐的神髓!内馅的高温是至高无上的热情!”

  “那我也跟着一起去!”

  “你会把鱼吓走的,沃尔夫。”

  

  “不嘛不嘛!我就要去——”

  

  贝多芬被莫扎特塞了满怀的月见团子。

  

  -

  “我们回来啦!”

  “晚饭都已经凉啦!真是的……”歌苗从厨房里探出头来:“自己拿去热一下!”

  “带了吃的给歌苗喔!”莫扎特高高举起手里的纸袋。

  “唉?谢谢……。是什么?”

  “是月见团子,小姑娘。”

  

  -语无伦次的fin

评论(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柝七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