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柝七響。

兵守多方。
我是七多,偶尔写点东西。








[目前产出]
勇漫-荼岩
CL-贝莫
JOJO-四部仗露/五部茸布
灵能-茂灵、将律
明日方舟-能德能/星陈
催眠麦克风-帝幻
石纪元-千幻

【荼岩】《暗夜行路·3》

   #少女前线设定参考有
  配对:指挥官!神荼/ 战术人形!安岩
  Summary :硝风、人偶与施令者。
  
  

  ——Episode3.濒死的笼鸟
  

  
   “人形维修情况如何?”
  
  “资料就在你手上。”
  
  
  
  
  “这不是和上司沟通的正确口吻,T01。我想S09区没有义务教你如何做个听话的指挥官。”
  
  
  
  指挥室里陷入了沉默。有别于神荼的压抑焦灼,包妮璐更加轻松些。
  
  
  “或许你错过了T.H.A的第一课,”她啜口咖啡,“尊重且服从上级的命令是第一守则。”
  
  
  包妮璐双腿交叠,慵懒地靠在办公椅上,好整以暇等待着神荼的回应。
  
  
  
  “五星人形,使用武器大概是手枪。左臂遭受F.A.M拆卸,心智系统严重落后,刚从修复室出来。”神荼抬起下颌,眼神冰冷:“你打算把他抛给我?”
  
  
  
  “为什么不呢,”包妮璐反问,“五星手枪人形,而且是你捡回来的,于情于理都该你管。”
  
  
  “我不练其他手枪人形。”神荼生硬地回绝。
  
  “可你现在队里根本没有手枪人形。”包妮璐弯了弯嘴角,“还是说,你在S11区里覆灭的梯队中有无可取替的人形?”
  
  
  
  神荼把桌面上被包妮璐翻乱的作战蓝图拢起来,没有回话。
  
  
  
  “跟你说话没什么意思。”包妮璐叹了口气,握着咖啡杯站起身来:“人形交给你,明晚有场夜战,我要看到他出战。训练资料和人形都在训练室,劝你早点见见他。”
  
  
  
  她走到紧闭的电子门门口,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扭过头对神荼说:“技术员给他植入了手枪人形的系统,没有特定枪型限制,代号为AN1209。随你怎么叫,毕竟只是个人形。任务交付完毕,拜拜咯。”
  
  
  
  门口的扫描系统自动检验包妮璐的ID勋章,确认身份后沉重的大门缓缓开启。
  
  沉重而隐秘的嗡鸣回响在室内,不消一会就不再为二者所听见。
  
  
  
   神荼把那份检验报告执起来,大略看了一眼,发现这个人形所配置的系统是竞争者手枪。
  
  
  包妮璐之所以强行配布夜战任务给他,是因为手枪人形的侦查能力远高于其他,能够在电子地图上提供额外的视角。
  
  这个任务约等于强制他训练手下的新人形,但次日出战这个要求未免太过强人所难。 神荼啧了一声,捏了捏眉心,拎上作战报告书就向门外走去。
  
  

  
  <<<
  

  
  确认过指挥官身份后,训练室的大门轰然打开。
  

  罗平把红色头巾摘了下来,这会正坐在桌沿,看见神荼进来挑了挑眉:“你的人形在九号机位,去看看吧。”
  
  褐色头发的男性人形靠坐在T.H.A人形机位内,琥珀色的仿真眼珠因为变焦失败有些迷离。他尝试着抬起左手,五指握拳又张开,神色有些迷茫。
  
  
  眼睛是琥珀色的吗,神荼暗自思忖。
  
  
  “龙傲娇把他的记忆锁死了——实际上,他的记忆完全是碎片化的,根本无从整理。一方面怕他的心智系统和机体出现相斥,另一方面——他只是个人形,制造麻烦不是义务。”
  

  罗平抛了抛手中的饮料代购币:“心智测试我刚做过了,还是你想亲自再试试?”
  
  

  神荼站在机位面前,斟酌片刻,拾起搁置在机位一旁的金丝眼镜给人形戴上,随后命令道:“抬起头,AN1209。”
  
  
  被呼唤名字的人形从善如流地抬起头来,下颌微颔,褐色的碎发落在眉毛之上,琥珀色的眼珠——视觉系统——内部的零件微不可查地转动一下,咔嚓,镜头凝固,把神荼的各项体征刻入内存最深处。
  
  

  “哎?你就是我的指挥官…?AN1209为您服务……叫我安岩就好。”
  

  神荼审视这个已经全副武装的人形,其左手加固了辅助性外骨骼,躯干也被Tpye3新型防弹板模拟保护柔软腹部似地覆盖起来。
  

  和他想象中的那个人形相距甚远。
  

  
  “AN1209,汇报机体状态。”
  
  
  
  AN1209,或者说,安岩挠了挠鼻尖,似乎还没有适应和神荼的对话:“呃,等一等我查一下……心智系统mode1.75.26,感情模组吻合,配件安装完成,携带子弹0%,携带口粮0%”
  
  

  罗平在一旁抱臂:“检查完就拎走,射击准度训练房直转左拐,训练过程记得录像,包妮璐要看。”
  

   安岩从机位中站起身来,向神荼敬了个礼,就朝着训练房小跑过去。
  
  
  <<<
  
  
   “报告指挥官,第一梯队攻占冗余雷达,视野扩大。”安岩使用耳麦进行通话。
  

  “不错嘛,AN1209。”包妮璐抱臂,“不派第二梯队了,你们直接杀上F.A.M指挥部吧。”
  
  
  “需要确认指挥权转交。安岩呼叫指挥官,”安岩停下梯队进行通讯,半天没听到回应:“呃,指挥官?神荼?”
  
  
  “回应AN1209,批准转交。”神荼蹙着眉。
  
  包妮璐笑眼弯弯:“怎么,你家人形这么没大没小?”
  
  
  
  安岩自知失言,扯下夜视仪器扣在眼镜上,颇为尴尬地挠了挠鼻子,和梯队成员顺着被瓦砾掩埋的路径向F.A.M指挥部前去。
  
  

  从安岩身上安装的红外夜视仪上,战场前线的惨烈可见一斑。
  

  F.A.M的夜间照明系统的供电已经被切断,路径点的遗骸被黑暗包裹着,这对T.H.A的潜行梯队来说是件好事。

        安岩带领着G11等战术人形从水泥和折断的钢筋中灵活穿过,避开一路上的侦查系统。
  

  神荼把目光从电子屏上撤开,对包妮璐说:“AN1209的编制扩大只能使用核心,T.H.A造不出相同的人形。”

  
  包妮璐靠着指挥台,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毕竟是总部也没有建造记录的人形。你照手枪人形的建造公式试过了吗?”
  

  神荼点头,看向电子屏,屏幕上的镜头却突兀地晃动一下,古早bug似的雪花点就出现在电子屏上。
  

  最后停留的画面是破败废墟中,从下而上映射的苍白残月。

        F.A.M指挥部的顶端,俯瞰着的人形虎视眈眈,城市迷彩披风在下落的过程中猎猎作响,带着捕食者的傲慢。
  
  

  连接信号瞬间变成红色的交叉,神荼扭过头来看向包妮璐,神色空前冷然:“第一梯队失联了。”
  
  
  
  
  -tbc
  
  

评论(12)
热度(126)
© 寒柝七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