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柝七響。

兵守多方。
我是七多,偶尔写点东西。








[目前产出]
勇漫-荼岩
CL-贝莫
JOJO-四部仗露/五部茸布
灵能-茂灵、将律
明日方舟-能德能/星陈
催眠麦克风-帝幻
石纪元-千幻

【荼岩】《暗夜行路·4》

  #少女前线设定参考有
  配对:指挥官!神荼/ 战术人形!安岩
  Summary :硝风、人偶与施令者。
  

呃呃呃呃趁著生日更新一下。接下來考試月,六月底見。
  
  ——Episode4.雨色铅罐
  
  
  
  漆黑的S11F.A.M通讯据点,黑色短发的战术人形在墙角安装炸药,那时是深夜三时十七分。
  
  
  S11区的总部内八成指挥战力聚集在神荼的指挥室,LED灯管怜悯又静默地照明着。
  
  
  
  
  这次代号“冰蓝”的战役是对F.A.M据点的强而有力的打击,一旦成功就能大幅削减F.A.M在11区的实力。 战术电子屏上唯一那名人形的一举一动都关联着S11区系的存亡。
  
  
  “汇报进度。”

  
  “报告指挥官,炸药安装完成九分之七,未检测到有战术人形靠近。”战术人形在掩体后蜷身,低声回答。
  
  
  “这样行动没有效率……代号是什么来着?Anyway,”黄色头发的男子摸着下巴,肩上的军衔俨然昭彰他是个指挥长:“S11T01,我想这是你的mistake。”
  
  
  
  战术电子屏上的战术人形回过头来,苍蓝色的仿真眼球里几近带了三分鄙夷。黑色碎发下的神情跟神荼别无二致:“这次战役由神荼指挥官全权指挥,龙sir。”
  
  
  
  “我当然知道,这还不用一个战术人形来教我。”被称为龙sir的指挥长冷笑一声。 “我建议你继续任务,‘惊蛰’。”
  
  
  
  神荼眉尖微锁,在电子屏上标出行进路线。
  
  
  
  作为S11区的指挥官,他的表现的确出色。而问题在于,神荼的表现实在太过出色。他的指挥记录全部都是SS级别,但很少有人形能够在他的指挥下完整归来。
  
  
  追求着全灭敌人和全占领,神荼编排的战术路线对于普通的战术人形而言是难以负荷的。甚至S11区Lab内研究人员也对他的行为作出指责。
  
  
  
  但毋庸置疑的是他的能力,也正是这份能力让高层不敢开口。
  
  
  
  
  指挥室持续照明的LED灯管更加显得电子屏上的F.A.M据点漆黑一片。相比起破败的废墟,它更适合被称为繁华而萧条的死寂。
  
  
  或许这里曾经诞生过无数的Ares人形,就像所有的F.A.M据点一样。那些人形执行杀戮指令、填充弹药、开枪然后攻占据点。
  
  
  战术人形正在安装最后的炸药。
  
  
  
  
  而指挥室的警戒红灯在一瞬间,伴着嗡鸣疯狂地闪烁起来。
  
  
  
  
  <<<
  
  
  
  S09区与外派夜战人形的通讯如同被戳破的泡沫般,中断得突如其来。
  
  
  
  在资料室加班的技术人员被紧急聚集过来,一个两个打着带咖啡味的哈欠,半眯着眼在手动搜索坐标。
  
  
  神荼和包妮璐在一旁分析失联前的视频片段。
  
  
  
  “理论上不会有这么高的指挥部。”神荼的指尖点在电子屏上,三指扩点屏幕,把那栋建筑以高亮标出。
  
  
  褪色的圆拱形聚拢成尖锐的屋顶,指向看不见的夜空。
  
  
  “又或者,这个根本不是指挥部。”包妮璐挑了挑眉,若有所思道:“见过吗?彩绘玻璃,还有炮火下本是白色的外墙。”
  
  
  神荼的唇角抿得冷硬,半晌开口道:“宗教场所。”
  
  
  包妮璐笑了笑,但神情很快就严肃起来:“这是个教堂。”
  
  
  “报告,检测据点附近有人造雨云,”江小猪把侦查结果发到神荼的战术电子屏上。“F.A.M那群人在搞什么噻,夜战还下雨……”
  
  
  “……他们还有人手人工降雨。之前对F.A.M的战力评级出错了。” 包妮璐正色道。
  
  神荼冷声道:“冗余梯队跟我作战,指挥部由突击步枪人形把守。”
  
  “你要出战?”包妮璐侧过头,神荼没有回答她,快步走出指挥室。
  
  
  “F.A.M的据点地图跟S11区的据点完全相似的咧。”江小猪从转椅上拧过身来,“神荼这家伙,藏的东西真多噻。”
  
  
  
  <<<
  
  
  在G11的安排下,战术人形的站位呈梯形。
  
  
  
  队内两名冲锋枪人形带着傀儡人偶前排吸引火力,G11和G41突击步枪人形后排输出。
  
  
  
  
  “我们的通讯信号被切断了。”G11摁灭语音沟通装置。 “在这里逗留不是上策,AN1209,你去寻求支援。”
  
  
  
  安岩一口否定:“只有我才能提供视野,不然撤退时很容易撞到追兵。”
  
  
  G11正在往弹匣里装穿甲弹,抬起头来:“指挥官之下的全权指挥权在我。AN1209,我命令你。”
  
  
  
  这是战术人形最可悲也最无可避免的忠诚,服从的指令镌刻在他们每个模组之中,一如人类基因中的遗传物质。
  
  
  
  
  安岩戴上夜视镜,过了半天才回应道:“遵命。”
  
  
  
  
  
   ---
  
  
  
  
  
  從高耸建筑物上一跃而下的战术人形携带的是M1911手枪。
  
  
  这个人形的面部和腕部的仿真皮肤磨损了多处,露出皮肤底下生锈暗淡的齿轮零件,俨然一副年久失修的模样。
  
  
  夜风带着闷潮的热意,包裹亲吻着废墟之中的小队,但只能被人形们体内的温度湿度检测器转化成固有的数值加以解析。
  
  F.A.M战术人形的黑色碎发微扬,明明站在平地,但却带着居高临下的君主的鄙夷。
  
  
  “‘教皇’。”G41一针见血地指出Ares人形的身份,后者微微颔首,权当做答应。
  
  
  “没有发现其余人形,不确定是否有埋伏。”冲锋枪人形UMP45低声道:“但是如果对方只有一个人,胜率很大。 ”
  
  
  “F.A.M的目标不是你们,”‘教皇’道,望着AN1209在黑夜中离去的方向,“不过,为了让你们知道高估自己是错误的行为,我的傀儡人偶会陪你们玩玩。”
  
  
  
  闪映着沉重雨色的铅罐铿锵吻地,爆发出眩目致盲的白光。
  
  
  “后退!!”G11高喊。
  
  
  咔嚓。
  
  -
  
  
  “教皇”熟稔地越过生锈的掩体,一面调整通讯信号,轻车熟路地接驳进AN1209的通讯频道内。
  
  
  
  “你是为网络战而被设计出来的战术人形。但S09区的网络早就被战争摧毁了。”
  
  
  
  “你想说什么?就算不打网络战,我照样有我的用处。”安岩隔着夜视镜扫了“教皇”一眼。
  
  
  
  
  “F.A.M对你的了解比T.H.A更甚。”黑色头发的战术人形站在安岩面前,语气毫无起伏,“换句话说,你是属于这里的。”
  
  
  
  安岩冷笑了一声,举起上了膛的手枪,直对着“教皇”的人形核心,指尖不带颤抖地扣上扳机。
  
  
  
  “教皇”皱了皱眉头,左偏了半步。
  
  
  
  “首先,我只听从指挥官的指令,你算哪根葱。” 安岩提了提唇角,准星仍然对正核心。
  
  
  
  
   夜风凛冽,穿过教堂敞开的彩绘玻璃窗。铅云层积,雨云之下是暗蓝色的闪电,然后是低沉压抑的雷鸣。
  
  
  
  
  
  “其次,关于我的一切,轮不着你来定义!”
  
  
  
  -TBC
  
  
  
  
  
 
  

评论(8)
热度(104)
© 寒柝七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