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柝七響。

兵守多方。
我是七多,偶尔写点东西。








[目前产出]
勇漫-荼岩
CL-贝莫
JOJO-四部仗露/五部茸布
灵能-茂灵、将律
明日方舟-能德能/星陈
催眠麦克风-帝幻
石纪元-千幻

【荼岩】7咖啡馆 《你不是剑纯吗哪来的镇山河》

岩宝和荼哥见面啦!!!小激动
今天下午估计很忙,所以先把这章放出来

第七章 咖啡馆
叶山宕眼前的秦穹突然动了动脚步,环顾了一下四周。这动作搞得安岩有些紧张,但对方似乎并没有发现异样,手中紧握着的长剑这才放松警惕似地垂下。
紧接着YY里就传来了轻袂承秋的声音:“你可以这么想没错,因为你的处境很尴尬,抢走了独跫道具的情况下就算帝晖肯容下你,独跫也会处处针对。之前被帝晖派到战乱枫华谷里盯着你的人,就有一大半是秦穹哥哥和罗兜装饭清掉的,我们是想保你的——”她停了一下,留了十几秒给安岩消化。
“如果你加入天徽,我们自然会尽全力对你进行保护。而且神荼郁垒在帮中也方便联系,我们也只能说这么多了,你自己好好考虑一下吧。”

这话怎么说的我跟大熊猫似的,基三一级保护动物啊。安岩心想。
他现在的公会其实是一个跟他本人一样默默无闻的小帮,对他最好的地方似乎也就是让他撞上了这么个奇遇。硬要说的话,他对这个帮其实没什么留恋。再对比一下,天徽的人在他被仇杀的时候已然
再见了!他想,帮里的小姐姐们啊,我要嫁进,呸入赘豪门(。)了——坚定了要进入天徽的念头一览无遗。

[团队]叶山宕:那我跟帮主说一声就退帮了啊,稍等一下。

秦穹的操纵者坐在电脑面前,双腿交叠指尖搭在键盘上。不一会,帮会面板上就出现了一条新的入帮的申请提示。
【[叶山宕]请求加入[天徽]】
[同意]    [忽略]
他的鼠标光标移到同意的按钮上,下一秒帮会面板就出现了不少迎新的消息。
[帮会]麻猪豆腐:哎哟徒弟你总算来了噻\欢迎/
[帮会]轻袂承秋:欢迎加入天徽
[帮会]常青藤:这就是那个郁垒?欢迎加入天徽啊
搭在键盘上的手丝毫不带迟疑,翻飞间秦穹也说了一句话。
[帮会]秦穹:欢迎加入我们。

-
安岩在游戏帮会里接受了好一会儿的欢迎,又被小猪拉进了天徽的QQ群,YY也挂在了帮会房间里,这才合上笔记本电脑,靠着椅背伸了个懒腰,磨磨蹭蹭地换上T恤外套蹬了一条牛仔裤就要出门。江小猪在做日常任务,回头看了看他:“去龙傲娇那个咖啡店帮忙?”
在卫生间叼着眼镜腿儿,手上沾了水在梳理头发的安岩口齿不清地回了一声嗯,这才把眼镜再带上了:“你一会帮我跑一下矿和商啊,我大概下午五点才回来。”语毕把笔记本电脑装进背包里,踩着小板鞋就出门了。

安岩要去帮忙的咖啡馆离大学不远,名字叫STAY,因为距离大学城近,所以每天都有挺多妹子去那里喝咖啡。说起来帮忙这事该是他另一个室友龙傲娇做的,可那厮今天跑出去约会了,临出门前抛下一句叫安岩帮他代班,他也一口应承下来。
朝着门口走了五分钟左右安岩就到了咖啡馆。跟前台妹子说了几句,对方就把制服拿过来给了,他不禁赞叹了一下这效率,然后把手里的黑白色制服抖了开来。饶是他心理素质顽强得夸张,也禁不住啊了一声:“我去,女仆装?妹子你拿错了吧。”
那妹子闻言往他这儿看了看,说道:“没错啊,包姐吩咐过有男的来帮忙就给他这套衣服。我劝你也别纠结了,早死早超生,希望在来生嘛不是?”
安岩这下总算是明白龙傲娇为什么把这苦差事丢给他了。我可去你的吧,他心想,下次不让龙傲娇那厮请全寝室吃火锅,我安字就倒过来写。

吐槽归吐槽,答应了别人的事情还是得做。安岩视死如归地换上了女仆装,好在裙子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短,甚至可以算得上长裙。捏着裙摆上的小蕾丝他心情复杂得很——上午自己还在游戏里威风八面所向披靡(并没有),现在居然沦落到在咖啡店穿女仆装招揽顾客。有句好话怎么说的来着?我曾经是一代英雄,直到我的网线被拔了。
服务生妹子给他大概讲解了一下,该怎么站在门口招待客人,末了似乎很放心地拍了拍安岩的肩膀,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然后转身回去了。安岩在风中凌乱了一会,还是托着托盘站在门口担当起了人形看板。
“STAY咖啡免费试饮,唉那位美女你不来一杯——”

安岩踏前了一步,似乎想要去叫住前面匆匆离去的女孩,怎么知道脚下打了个绊,鞋尖踩住了裙摆,他整个人的重心就向前倾了去,连带着手上的托盘和小纸杯也滑向地面。
求助声卡在喉头还没说出半个字,安岩就感觉到手腕被人箍住保持了平衡,那人把他往自己那儿扯了扯稳住他的身形,另手拇指扣住盘沿,把托盘稳稳控在手中。一串动作行云流水,看得那个被安岩叫住的妹子目瞪口呆。

那人倒是没怎么在意,抬眸不咸不淡地看了安岩一眼,然后把托盘递回给他。这一眼看的安岩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说那人的眼睛是星辰大海毫不夸张,苍蓝色的眸里暗波流转,给他一种似乎在哪儿见过的感觉。
安岩接过托盘向那人道了谢,又仔细想了想这双眼睛,最终还是将这种既视感归根为错觉。对方却是毫不忌讳地打量了安岩一眼,大概是讶异于他身上的女仆装,但没过一会就迈开步子就走进了咖啡馆。安岩整理了一下思绪,这才又挂上笑容招揽客人。就这样过了约摸三个多小时,他才收到可以离开的通知。

等他从更衣室换好衣服出来,早就是黄昏了,咖啡馆里没剩下多少个人。之前扯了他一把的那男人坐在他旁边,电脑开着文档,上面一堆数据,也不知道是在干嘛。
安岩草草瞥了两眼,心里记挂着把奇遇做完,干脆就没赶着回宿舍,而是把包里的笔记本电脑打开轻车熟路地开启基三,俨然是要在咖啡馆做完奇遇才回去。

TBC

评论(5)
热度(16)
© 寒柝七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