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柝七響。

兵守多方。
我是七多,偶尔写点东西。








[目前产出]
勇漫-荼岩
CL-贝莫
JOJO-四部仗露/五部茸布
灵能-茂灵、将律
明日方舟-能德能/星陈
催眠麦克风-帝幻
石纪元-千幻

【荼岩】《人间风月事·夜雨声》

•古风
•大概是隐四时
•游侠荼x世家子岩

-神荼视角
我醒来的时候已是三更。
睡前掐了烛火,寤寐间却隐约见得窗外明光摇曳。

我本眠浅,此时也没了睡意,听檐上滴哒雨声难免扰几分思绪,院内庭中的芭蕉叶有雨打,这树本是安岩栽的,梦回莞尔。
梦中跫音和了门外踏雨而来的声响,我不免有些恍惚。

夜雨时候,清寒该伴着故人,齐齐入骨来。
-

梦里我见到了安岩。

是旧年雨,清明时节。他是世家稚子,抻一副反骨,自然不甘受淅沥小雨和家中上辈的
束缚,撑把油纸伞沿着野径撒欢。
安家自古名声显赫,我想他是不缺消遣的。黄鹂婉啼,画眉悠转。精工笔墨依他心意,肆意泼墨都该是他的玩物。
可却也是这么个富贵命的青年,足下踏空跌入寒泉,打着冷颤眉眼低垂,鼻尖冻得泛红,身上披着我的外衣,支支吾吾地向我道谢。

师傅前日启程拜山,特嘱我开春时节注意风寒,修炼虽重,也该注意莫伤了身子。留下的草药杂物码在屋内台面,如今却是用在了这个世家子身上。
履踏苍苔本就容易崴拗,他草草冲沐后一瘸一拐地走过来,褪下鞋,脚腕的红肿便赫然在目。我从草药中挑了白接骨捣碎给他敷上,又恐他性子不得安稳,捞了纱布围着脚腕绕上几层。
安岩忍不得疼,我方一碰到那处他便叫起来。我扫他一眼,手下动作缓了缓,却还是带着不可质疑的意味。他似乎自知理亏,垂下头来,扁着嘴低声呜咽。
那低声哼哼细不可闻,我却心下一动。手上的动作顿了顿,把纱布绕好收起,一面觉得他生气蓬勃,活生生的,温暖极了。

炉火摇曳,我暖壶焙茶。

昏黄中他搔着鼻头问我名字,我不答,他便伸手来夺茶荷,被我略警告地打了手背,又委屈兮兮地收回手去。
不知怎的,我竟有些想笑。

“那什么,你到底是…?”

齿间轻阖,卷脷舌尖复抵齿背,借着力轻巧吐音。

“神荼。”
-

梦难全,醒时我只记得这些支离破碎的片段。近日潮闷一身薄汗,我坐起身来,撑着膝盖沉吟良久,才算缓过神。
门外灯火锲而不舍地摇曳着,我去开门,却见得安岩紧了紧身上大氅,吸吸鼻头,分明央我让他进去——我许了,他便换了鞋欢快走进,看不出他等了多久,可那身大氅分明挂满雨珠。

看得出他有些困顿,但还是坚持和我说话。我伸手去探他额头,恐风寒侵体让他害一场病,他固执不肯,说要喝茶,我便烧炉要煮。
待茶香袅袅,安岩却也难胜睡意伏案而眠。我哑然失笑,把他扶到榻上掖好衾角。

恍惚忆起初时他道:“梦里出现的人,醒来就该去见他。”

窗外雨打芭蕉,落声清脆,如倾千斛明珠。安岩睡得正香,我倚坐一旁,长望他睡颜。

或许在我梦中遇他时,他也在与我会面罢。

TBC

评论(2)
热度(13)
© 寒柝七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