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柝七響。

兵守多方。
我是七多,偶尔写点东西。








[目前产出]
勇漫-荼岩
CL-贝莫
JOJO-四部仗露/五部茸布
灵能-茂灵、将律
明日方舟-能德能/星陈
催眠麦克风-帝幻
石纪元-千幻

【荼岩】《人间风月事·梅映雪》

-古风
-隐四时
-游侠荼x世家子岩

〈梅映雪〉
-安岩视角

花是将开未开好。

腊月兴起出游,弄扁舟跨花驄,踏碎长安红尘浪。

一早欲邀神荼那家伙御马同游,只是每每寻他总难见人影,这番总算给我捉实,自然不能放他归去。

闻江南烟雨蒙蒙,追着惊蛰时节梅傲雪凌霜。一路快马加鞭,就为赶着赏含苞待放那一刹。

水乡傍山,朝夕趣味无穷。

第一日我们略游周景,寻得探梅好去处,正是鹤归处,孤山中。

孤山果不孤,先生教书我有仔细听讲,这回倒也想起了梅妻鹤子的典故来,不免失笑唤他回头,勒马谈笑。神荼那家伙只是如常不咸不淡望我一眼,眼底尽是无奈。

我抿唇低笑,偏头扯缰策马去,留下喧嚣气焰等他踏。

-
宿客栈一宿,天未破晓我就更衣濯足,轻声叫他起身同我一齐上山去。

听主人家讲,昨夜落了薄薄一层小雪,便更要趁着此时快马加鞭去赏那梅雪交映的景致去。

足下结了层霜,我幼时曾崴着脚腕,这回恐摔跌复了旧伤,行得慢了些。好在神荼伸手拉我,若非如此定是赶不及在雪融之前见那梅花。

纵有老远我也能嗅得那暗香浮动,神荼便更不必说。我弯下腰来喘气,他就驻足于一旁待我,无声抬颌示我去望那深浅一片锦簇凝霞。我戏他心若磐石,竟还识得赏梅此等风雅,又知失言讪笑赔罪。

雪覆山头,裸石披霜,冰结绿萼映得满天云蒸霞蔚,凌寒吐芬,铁骨冰心。

独步早春唯梅矣。

我足下使了巧劲要去探梅,踏石蹑空捻得梅枝入手,粗糙冰凉惹我手震,却意外发现神荼替我把住那枝干,仰头望我,唇角竟噙了半分笑意,于梅雪中交织出第三种绝色来。

我看得发愣,脚下不稳一个趔趄似要跌下山去,合眼懊悔美色惑人吾命休矣,却直直跌进神荼怀抱中,暖得我一个机灵,就势撑身笑起。

微雪轻烟,薄寒淡云。

他敛了一双碧色眸子放我下来,眼底我见得尽是餍足,提肘横掌替我拂去襟口落灰。我张口欲言,却见得梅瓣带雪扑簌飄至他唇上,玩心乍起于是带了笑意去吻他唇角,缠绵悱恻,薰得一身淡香明媚。

梅是绝色,雪是绝色。

他也是绝色。

tbc

评论(2)
热度(19)
© 寒柝七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