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柝七響。

兵守多方。
我是七多,偶尔写点东西。








[目前产出]
勇漫-荼岩
CL-贝莫
JOJO-四部仗露/五部茸布
灵能-茂灵、将律
明日方舟-能德能/星陈
催眠麦克风-帝幻
石纪元-千幻

【跑姜】饼干公寓二三事·1

☆跑跑姜饼人
  
  Attention:沙雕文笔,入坑不久,有bug敬请指出虚心受教
  ***OOC,OOC,OOC
  
  配对(斜杠无意义): 气泡饮/药草  樱桃/草莓  黑莓/樱花 薄荷巧克力/鲜奶油
  
  Summary:当薄荷糖提着行李箱走进饼干公寓的时候,他就没想到前台笑嘻嘻的起司是房东。
  
  
  
      01

  
  “你还在等什么,”起司甜甜地说,脑袋两边的短马尾晃来晃去,“这么好的机会,时不我待啊。”
  

  
  薄荷糖提着小小的行李箱站在大堂里,锲而不舍地问:“没有一间能看到海景的吗?”
  
  
  
  “嗯……”起司皱了皱眉头,把显示器转过来对着薄荷糖,指了指写着“已有一人入住”的三号房:“有,不过你可能要和别人同居哦?”
  
  
  
  --
  

  
  薄荷糖拎包入住的时候,他的室友披着热香饼一样的长外套,正在折被子。
  
  他把行李箱放在床边,对方正好扭过头来,眨了眨眼,笑嘻嘻地跟他打招呼:“你好呀,我是松饼。”
  
  

  “我是薄荷糖,”他笑了笑,把怀里抱着的床单放在自己的床上,开始铺床。
  
  
  松饼坐在床边跟他搭话:“你的入住手续是起司办理的吗?”
  
  
  薄荷糖点头:“她挺有耐心的,是前台负责人吗?”
  
  “不是,”松饼摇头:“她是公寓的房东,出入都开蛋糕车的。”
  
  
  
   薄荷糖呆住了。
  
  

  
  “起司可有钱了”,松饼坐在床边晃脚。
  
  
  薄荷糖还没反应过来,铺床单的动作愣了好一会:“那她为什么要自己做前台……?”
  
  

  “不知道,”松饼说,紫色的眼睛忽闪忽闪:“听一房气泡饮说,起司是因为太无聊,叫人建了一栋别墅,但是自己住又嫌太大,这才改装成公寓的。”
  
  
  薄荷糖点了点头,拍了拍铺好的床:“我去隔壁打个招呼。”
  

  
  松饼从床边跳下来:“我出去买橡实果冻。”
  
  
  
  
  02

  薄荷糖先走到走廊的尽头,敲了敲一号房的房门。
  
  
  
  有人应了一声“来了”,没一会就有人就开了门。 他系着围裙,手上还提着洒水器,看到薄荷糖之后温和地问:“你好,有事吗?”
  
  
  薄荷糖捏了捏衣角:“我是新搬来的薄荷糖,住在三号房,你好呀。”
  
  
  站在他面前的青年弯了弯嘴角:“哈喽,我是药草,住一房的还有气泡饮,不过他去partyroom上班了,大概下午才能回来。”
  
  
  薄荷糖看了看他手上的洒水壶:“你在种植物吗?”
  
  
  药草把门开得大了些,好让薄荷糖看看小阳台上挂着的吊兰和窗边排的满满当当的多肉:“今天阳光很不错,希望他们能茁壮成长。你养植物吗?”
  
  
  
  薄荷糖说:“我种黑藻,水里的那种。”
  
  

  03

  薄荷糖端着药草送的多肉敲二房的门。
  
  
  里头传来噼里啪啦的狂摁键盘声,有人高声喊了句:“等等!”
  

  过了大约半分钟,披着红色披肩,穿着白色蕾丝边小裙子的双马尾女孩提溜着游戏手柄打开了门。
  
  
  她打量打量薄荷糖,晃了晃脑袋,白色的双马尾摇来摇去:“新面孔!”
  
  
  薄荷糖照本宣科:“我是新搬来的薄荷糖,住三房,你好。”
  
  
  
  “喔!”女孩子说:“看起来松饼有室友了,我是樱桃!嗨♪”
  
  屋子里的一角传来打招呼的声音:“我是草莓。”
  
  
  “草莓比较怕生,好吧,或许她打游戏比较忙。”樱桃笑嘻嘻道:“祝你住得愉快,送你颗糖,尝尝?”
  
  
  屋子里传来微小的制止声,不过薄荷糖没听见。
  
  他撕开粉红色的包装袋,糖果在碰到他舌头的瞬间融化出极酸且令人牙疼的噼啪声。
  
  
  
  “……是爆炸糖。”草莓的忠告姗姗来迟。
  
  

  樱桃笑眯眯地看着薄荷糖:“上当啦!”
  
  
  

   薄荷糖嘴巴里的爆炸糖继续噼里啪啦。
  
  

  04
  
  
  
  薄荷糖忍着牙酸,抱着多肉敲四房的门。
  
  
  
  没人应门,他等了一会,刚想再敲,木门却被人拉开了。
  

  门后一个黑头发挑染深紫色刘海的女孩子摸了摸右手食指上的烛台戒指,开口问道:“有什么事吗?”
  
  

  
  薄荷糖微笑:“我是新搬到三房的薄荷糖。你好呀。”
  
  

  
  女孩子把门开得大了点,她穿着深紫色的短裙和白色衬衫,背后办公桌的电脑上稿子打到一半。
  
  
  
  “我是黑莓,”女孩说,“稍等。”
  
  

  黑莓往房里走了几步,低声叫到:“樱花,出来一下。”
  
  
  有另一个女孩儿应了一句:“嗯!”
  
  
  
  没过一会黑莓就领着粉红色头发的女孩出来了,女孩儿穿着白色的T恤和粉色的南瓜裤,温温柔柔地冲薄荷糖打招呼:“你好呀,我是樱花。”
  
  

  “我是薄荷糖。”
  
  
  “樱花是日本人,”黑莓又摸了摸她的烛台戒指:“如果你有空,可以过来喝花茶。”
  

  
  不过她口袋里的手机嗡鸣起来,进行语音提示:“幽灵管家提醒您,截稿时间还有四小时。”
  

   樱花递过一盒用花纸包着的礼物,粉红色的眼睛笑眯眯:“请收下吧♪”
  
  
  

  05
  
  
  
  薄荷糖拎着樱花给的樱花茶和药草给的多肉回到门口,松饼正好提着装满橡实果冻的环保袋回来。
  
  
  “嗨。”薄荷糖先打招呼。
  
  “哈喽,你吃果冻吗?”松饼眨眨眼睛。
  
  “不啦。”薄荷糖微笑:“我一会还要去五房打招呼。”
  

  
  松饼撕开了果冻包装,这会正在吃,腮帮子一动一动,像极了松鼠:“等一等哦!”
  

  他咽下果冻,从外套的口袋里拎出一沓门票:“我回来的时候起司给我的,五房的薄荷巧克力和鲜奶油今晚有演出,说请我们看。”
  

  “嗯。”薄荷糖看了看票的数量:“还有多的,是要给其他人送过去吗?”
  

  “对呀,”松饼眨眨眼:“走吧。”

  
  “嗯……”他又看看薄荷糖手上的多肉和花茶,舔了舔嘴角的果冻糖浆,掏出钥匙打开了房门:“你还是先把东西放进去吧——”
  
  
  
  -tbc
  
  
  
 

评论(1)
热度(14)
© 寒柝七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