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柝七響。

兵守多方。
我是七多,偶尔写点东西。








[目前产出]
勇漫-荼岩
CL-贝莫
JOJO-四部仗露/五部茸布
灵能-茂灵、将律
明日方舟-能德能/星陈
催眠麦克风-帝幻
石纪元-千幻

【荼岩】《打卡啊大佬!8》

囫囵呕枣(什么

赶工赶工,明天开始专心复习,消失了不要想我,想我就把之前几章好好舔舔吧(你闭嘴

安岩的岩生曲折,吃块巧克力压压惊。

 

-08

也不能怪安岩瞎想,夜黑风高,密林阴森,偶有孤雀凄凄飞鸣,论谁在这地方都会联想些不好的东西。

 

安岩讪讪应了声,神荼见状也松开了握着他手腕的手。

丰绅表情凝重,四下环顾了片刻,沉吟道:“有人记得我们是从哪走错路的吗。”

前排的妹子很快接到:“树上的装饰物减少是在三五分钟前吧。但是当时只有那一条路,怎么看都不像我们走错啊?”

 

神荼沉默半晌,把照明棒扬起,照向先前发现断骨的方位。

安岩这会算是看清楚了些,但凝望片刻就发现不对。他深吸口气,语调僵硬问道:“那块断骨没有踢得那么远吧。”

神荼也随之蹙眉,显然有着同样的疑问。

队里的妹子似乎把手机的相机应用关掉了,沉默了一会才说道:“我没用多大力气,而且那东西…有点重,踢不了多远。”

 

这时候讨论断骨显然无济于事,安岩从包里又掏出了根红色的照明棒,在腿上掰碎内部装着荧光液的玻璃管,冷红色的光就亮了起来。

他打开手机,哒哒哒按了些什么,随后斟酌了一下,坚定道:“我往回走走,说不定能找到路。”

神荼冷声回绝:“不行。”

妹子也附议:“现在情况本来就不乐观,如果你走散了,岂不是更……”

 

 

“让他去吧。”丰绅俨然站在安岩这边。他打开手机上一个名叫Y-RADAR的程序,熟练地开启了蓝牙,和安岩的手机配对,屏幕上就显示出了一个圆形的罗盘,安岩的手机呈红色的亮点,在代表丰绅手机的金黄亮点旁边不住闪烁。

安岩把背包递给丰绅,换了只手拿手机,左手悄悄抹了抹手心的汗,掩饰紧张道:“怕什么,我对路线这种东西很敏感的,再说了还有手机定位呢——要不是没绳子,我就缠着绳子出去了。”

 

神荼抱臂,眉尖紧蹙,俨然对这个决定持保守的态度。

安岩见状,只好开始说烂话:“大佬别紧张,这种活动风纪训练营玩得多了,没事没事,我和丰绅都是老手,说不定又是哪个老师蓄意整蛊呢。”

丰绅暗地里翻了个大白眼,心说风纪训练营哪有玩过这种东西。

 

安岩态度坚定,不容置疑地拨开面前的草丛,握住照明棒冲他们挥了挥手。丰绅手机罗盘里代表安岩的红点越来越远,直到那穿透力极强的冷红光线也脱离了他们的视线。

 

他握着便携式照明棒已经走了三五分钟有多,依照记忆里来时的路途往回走,但并没有见到王胖子搞的那些古里古怪的装饰物,也没有看见来时仍算平坦的窄径。

安岩打开手机看了看,信号虽然微弱,但总算是有了一格。他赶紧打开QQ,给罗平发了个自己的定位,心想着一会带着剩余三人过来,等罗平搭救算了。

 

他刚打定主意要回程,背后的灌木丛里便传来诡谲的沙沙声,明显有人穿林拂叶而来……但地面的落叶却没有被踩踏的声响!

 

 

安岩一身鸡皮疙瘩又冒了出来,他一手紧握手机,另手把照明棒低放至身侧——这照明棒虽然光强,但弊处在于无法关闭,只能等荧光液自行暗淡下来。他心里一万个风纪吉祥物毛蛋跳着踢踏舞汹涌而来。

踌躇了片刻,安岩准备往回走去,但此时身后却传来尖锐凄凉的桀笑!

 

他惊觉不妙,一瞬间就转过身来,直直撞上一张苍白浮肿的腐面,腥臭气息把他灌了个头晕目眩。也是在一瞬间有冰凉的指节直直锢住他的脖子,用力一掐,安岩的手就不由自主松开了,照明棒和什么东西重重地摔在落叶上。

 

他失去了知觉,肩头似乎被纤细的双手架住了。

 

但就算是在昏迷前,诡异刺骨的笑声仍不绝于耳。

 

<<<

 

安岩离开原地已经超过了二十分钟,自十分钟前安岩的手机定位就固定不动。

妹子忐忑猜测:“他是不是在找信号……?给老师发送定位,好叫他们来接我们。”

丰绅蹙眉不答,神荼抱臂摇了摇头。

三人如坐针毡地又等了十分钟。

 

丰绅看了看手机上固定不动的坐标,心里涌起了不祥的预感。

弗等他站起身来,神荼已经撑膝而起,拂去衣裳灰土,冷声道:“先去找安岩。”

丰绅亦觉不妥:“……他的坐标已经十三分钟没有更新过了。”

 

那个妹子咬唇片刻,把三人心中最坏的可能性缓缓道出:“或者是……更新之后,还是在那个位置?”

“他没理由在一个地方那么久,”神荼摇头,眉峰紧蹙,语调里带了些许焦躁。他捏了捏自己的眉心,犹豫片刻,没有再说话。

 

 

丰绅和那姑娘都心知神荼没说出来的是什么,他们也不想坦述最坏的可能。三人一路无话,沿着直线寻找安岩的踪影。

 

 

三人脚步极快,走了五六分钟,丰绅远远望见远处枯叶堆上有冒着红光的条状物。

神荼啧了一声,抛下二人快步前去。待丰绅和那妹子随后赶到时,神荼正单膝跪地,手里握着一部蓝色外壳的手机,脚边躺着一根红色照明棒。

 

 

丰绅心下一惊,身边的妹子似乎也觉得大事不妙,连忙问道:“安岩呢?”

神荼抿唇不答,摁亮安岩的手机屏幕,看了一眼密码,撇过头望向丰绅。

丰绅下意识答道:“你的生日。”

 

神荼一怔,身侧的妹子也一怔,丰绅意识到自己讲了些什么之后也是一怔。

他苍白地解释道:“……安岩,很崇拜你。”

神荼此时已经没有望着丰绅了,他低头输入了几位数字,打开安岩的手机一看,壁纸是他和安岩的合照。

丰绅已经不想替安岩这个不孝子解释了。

 

好在神荼并没有问他,只是翻了翻应用菜单,找到了之前定位的那个程序,上面跳动着显示安岩来到此地之后没有移动的时间,大约有十分钟左右。

丰绅捡起那根照明棒,单手拢拳,从围起的圆里看了看荧光棒末端的颜色:“他二十分钟前掰的照明棒,跟手机的时间差不多。”

站在他们身后的妹子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林外却传来了嘈杂的脚步声。神荼警觉,示意丰绅放下手里的照明棒。

 

 

三人戒严以待,但看到来人时却一愣。

罗平握着手机,撑膝气喘。

丰绅闻言一怔:“你怎么过来了?”

跟在罗平背后的龙傲娇喘匀了气:“安岩十分钟前,连续发了四个定位叫罗平过来,感觉不像开玩笑。”

神荼调开安岩的QQ,嗯了一声,把手机屏幕关掉之后递给丰绅,示意他放进安岩的背包里。

罗平看了看队伍的人数,质疑道:“安岩呢?”

半晌没说上话的妹子轻声道:“他的手机定位十分钟前就没有动过了,我们赶过来的时候,只看见照明棒和他的手机。”

 

五人沉默。

罗平发了条短信给包姐,得到回复后建议道:“包姐叫我们先回去。”

丰绅存疑:“你们来路走的是这条吗?”

龙傲娇摇头:“不是,你们一开始就走错了路。”

妹子咦了一声:“那条路是王老师指的,怎么会错呢。”

 

神荼从半跪着的状态站起身来,否决道:“还没找到安岩。”

罗平把包姐的信息给他看:“包姐说不用担心安岩,必要时会出动度假村的搜索队。”

神荼冷哼一声,不置可否。

 

 

 

<<<

当五个人气氛压抑地回到度假村时,学生差不多都回来了,王胜利挥手,招呼他们过去。

丰绅把之前的事说给王胖子听,后者毫不在意地哈哈两声,打发道:“放心吧,安岩那小子不会有事的。”

五个人如坐针毡,过了大约十几分钟,安岩被包姐架着回来了。

 

罗平眼神一亮:“!”

丰绅龙傲娇一众看不透发生了什么。

 

包姐把安岩架到五个人这儿,神荼扶着他坐下,安岩眼神迷茫,半天才醒过神来。

罗平问包姐:“发生了什么?”

包姐笑而不答:“你问安岩吧。”

 

安岩刚刚喝了点水,这会总算完全清醒了,脸上表情复杂且扭曲。

妹子咋舌,关心道:“你没事吧?”

安岩目光呆滞,片刻后抱头哀号:“包姐没人性啊……”

 

围观的五人除了神荼眼神皆是一亮,感觉有八卦可听。

安岩哭诉:“我不是去探路了吗,走了半天觉得不对,看到有信号就给罗平发了信息叫他过来帮忙。”

丰绅安慰不成器的不孝子:“然后呢。”

安岩继续哭诉:“然后树林沙沙响,有人走了过来,我觉得不对,刚扭过头,就被掐晕了。”

 

五人除了神荼都怔住了,心想这是什么神展开。

安岩生不如死:“我醒来的时候包姐和胖爷站在我面前,包姐一边喝啤酒一边嘲笑我一掐就晕,胖爷吃着烤鸡狂笑说我们没发现一开始就走错了路,脚边堆了一堆鸡骨头。”

丰绅觉得哪里不对:“鸡骨头?”

安岩如丧考妣:“对!丫的我问他我们发现的断骨是不是鸡骨头,他说不是。”

罗平配合地倒吸一口凉气。

安岩四大皆空:“他们拎着保温壶过来的。带过来的排骨汤喝完之后,胖哥把排骨啃干净随手丢掉了,估计是排骨汤的骨头。”

 

龙傲娇哭笑不得,安慰他:“不就被吓了吓吗,无伤大雅。”

安岩愣了一会,语调陡然凄凉:“他们把我昏倒的全程拍了片,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发上了论坛。”

围观五人除了神荼都齐刷刷打开论坛,定睛一看,置顶的帖子俨然是:

(精)【鬼畜】风纪队长遇鬼剪辑

罗平唏嘘:“遇鬼还有剪辑的吗。”

丰绅也唏嘘:“还是精品贴。”

 

安岩生无可恋。神荼伸手摸了摸他的狗头,塞了块酒心巧克力给他。

安岩两行热泪差点流下来:“神荼……”

神荼面无表情:“吃块巧克力压压惊吧。”

 

-tbc

 

评论(4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柝七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