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柝七響。

兵守多方。
我是七多,偶尔写点东西。








[目前产出]
勇漫-荼岩
CL-贝莫
JOJO-四部仗露/五部茸布
灵能-茂灵、将律
明日方舟-能德能/星陈
催眠麦克风-帝幻
石纪元-千幻

【荼岩】《BOMB!》惊蛰贺

荼岩

《BOMB!》

配对:打手!神荼/ 黑客?安岩

Summary:某日安岩收到威胁信之后,策划了一番令发信人后悔终生的行动。

 ——

去年的惊蛰贺。

Mirage(蜃楼)

配对:抒情男中音!神荼/假声男高音!安岩

Summary:当久别的幽灵重回剧院,一段奇异且非线性的相遇在烈火中醒来。

】【

 

<<<

整间房不过十来平米。

 

木门破旧,进门往右就能看见铺着老旧床单的床板,床尾对着旧电视,右手边摆着张破书台。书台正对着栅栏都生锈的小窗,洗到脱色的水色窗帘被风扑满了,又悄悄地收敛旗鼓,落在石灰都剥落的墙上。

 

逼仄的出租房里,褐发的青年盘腿窝在窄床上,搁置腿面的笔记本电脑上屏幕一片漆黑,红色的字逐行闪烁着。

 

 

“……交易地点在燕坪商业大厦后的废弃车库。如果今天之内交不出五百万,你就别想见到明天的太阳了。”

 

安岩愣了愣,随即“啊”了一声。他托了托鼻梁上的金丝眼镜,似乎没搞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

随后屏幕上就弹出了几个窗口,他的居住地址和个人资料一个不漏地列在上面。

 

“……我去,什么玩意,这是在勒索我?”安岩点了点鼠标,后者毫无反应。他有些丧气地塌了塌肩膀,撇嘴道:“开玩笑啊?我哪有五百万……”

 

电脑如同给出回应一般,以上界面的边框闪烁了几下,变成了一个占据整个壁纸的倒计时。时间从24:00:00变成了23:59:59。

 

安岩揉了揉眼睛,在键盘上摁了几下,电脑毫无反应。他打了个哈欠,伸个懒腰,随后打开手机微博,噼里啪啦发了条动态。

 

“开玩笑,现在勒索的人选都不过筛的?”

 

 

---

 

 

 

“这就是你这次的任务。”

 

 

 

古朴书房中,案上熏香袅袅腾着青烟。挽着发髻的中年女人把黑色的电脑屏幕转过来,监控着安岩的录像赫然在播放,电脑屏幕上的警告被放大了几倍,搁置在显示器一角,另一边是安岩微博的新动态。

 

 

 

 

“开玩笑,现在勒索的人选都不过筛的?”底下附带了张带着金丝眼镜的熊猫头。

 

发送人的ID叫 Ammonia Salt,正是安岩在半小时前发送的动态。

 

 

 

 

“你负责保护小岩三年,但这才算第一次挑战。”女人的眼神落在伫立书桌前的那人左手上,语调平稳柔和:“这次任务不允许失败,必须保证他的安全,明白了吗,神荼。”

 

 

 

站在女人面前的那人黑衬衫束进西裤中,西装外套缝线共身板脊背一般笔挺。他剑眉冷蹙,一双蓝眸秉不容置疑的光芒,这才张口道:“明白。”

 

 

女人点了点头,指尖摁着车钥匙从桌面上递给对方:“一会有人带你去换衣服。”

 

 

神荼踏前半步,接过车钥匙,手腕利落地一转,把其归进口袋中,随后问道:“其他要求呢?”

女人眉眼好笑地弯了弯,沉思了片刻,说了些什么。随后摆了摆手腕,示意对方可以离开房间了。

 

 

<<<

 

出租屋内,笔记本电脑搁在桌面上,其主人则坐在床角翻看着手机。

 

 

 

安岩穿着一件游戏宣传衫,蹬一条洗得脱色的七分牛仔裤,踩一对黑色人字拖,正入神地刷着手机上的微博动态,似乎根本没有在意电脑屏幕上的count down。

一天内他试了不少办法,倒计时的界面没有丝毫要消失的迹象。

 

 

电脑屏幕上的倒计时越来越少,从00:05:00减少到00:01:04

 

 

 

安岩抬眼望了望电脑,思索了片刻,把手机应用里的游戏打开后台运行的开关。随后他打开微博,打了段字上去,习惯性地加了张熊猫头做配图,

 

 

他摁下发送键的瞬间,木门外传来刻意放轻的脚步声。随后门被窸窣地摆弄了几下,几个身材魁梧的壮汉在门扇打开的瞬间就夺门而入。

 

安岩的手动了动。随后扭过头来,看清来人之后他面色惊恐:“你们是谁?要干什么?——哎??啊??”

 

他没了继续说下去的机会,站在前面的壮汉首当其冲地把他的嘴用毛巾捂住了,乙醚随着呼吸系统的运作进入气管。

 

“这小子真的交得出五百万?”

“老大说抓他准没错,赶紧把他带走,门关好。”

 

安岩想要挣扎,但四肢在动作的瞬间就被人警戒性地禁锢起来。他抬起头,眼神直视着把他双手摁在背后的男人。

 

摁着他的壮汉威胁道:“喂,小子。再动就把你的手砍掉。”

 

下一秒他就被人扛了起来,柔软的小腹直接接触到对方肩膀,痛得他“啊”了一声,蜷起身来。

 

 

扛着安岩的壮汉有些不耐烦,下了楼就把他往后尾箱一塞,招呼着同伴开车。破旧的小面包驶出燕坪公寓,拐进茂县道。朝着燕坪商业大厦的方向开去。

 

 

 

当面包车经过市中心时,神荼从显示着安岩坐标的手机上抬起头来,一眼望到前方面包车的车尾。他把手机切到微博界面,上面赫然是安岩三分钟前发布的动态。

 

神荼踩下油门,另手摁了摁入耳式的蓝牙耳机,冷声道:“任务开始。”

 

 

 

<<<

 

车里有些颠簸。

 

安岩蜷在后尾箱里,双手被绑在了背后。

乙醚的作用现在才退,他侧了侧头,感觉到后领上意料之中地有个什么东西,旋即把头摆正了。安岩往车边靠了靠,感觉到大腿隔着手机挨到了车壁——那群人没把手机收走。

 

车厢内没人说话,安岩得不到任何资讯。他有些气结地舔了舔嘴巴,发现上面有些起皮,一边想到:“这群人居然连手机都不搜,不够专业啊?这不行嘛。”

 

手机后台内,某个应用正锲而不舍地向外界持续传送着他的信息与坐标。

 

 

 

-

 

车停下了。

 

 

在停下之前经历了一段下坡路,显然是进入了地下车库。安岩把膝头贴紧胸口,不出意外听到了车门打开又关闭的声音,脚步声离车尾箱更近了些,很快车尾箱就被人打开了。

 

他被一个壮汉扯出了车尾箱,踉跄了片刻站稳了,却感觉背后有冰冷坚硬的触感。

枪口顶了顶他的腰:“老实点。”

安岩舔了舔下唇,耸了耸肩,表示自己没有想反抗的念头。

 

他被人推着进入了电梯,有人摁下顶层的按钮,狭窄逼仄的铁皮空间内,仓促的吐息共心跳一同往遥不可及的高空升去。

 

 

<<<

神荼把车停在了路边停车场,迈步跨出车门,一面低声道:“正在前往商业大厦。”

耳机对面有人回话:“他最后的更新在地下,大概是在车库里。怎么看?”

“不在那。”神荼说,“他在顶层。”

耳机对面传来了硬币落地的声响,随后敲打键盘的声音:“我真不明白他在搞什么。算了,还要什么支援吗?”

神荼走快了两步,灰尘被马丁靴的靴跟激起:“等我的定位进入大厦后,开放我手里这张卡的所有权限。瑞秋那边的处理能行吗?”

“嗨呀,小秋秋的能力我信任。”那人啧了一声:“不过如果你说的是真的,安家那小子在顶层的话,你最好快点。”

神荼眯了眯眼,紧了紧手中的箱子,没有回话。

“因为那里办公室大门开关的权限被人关闭了。”

 

<<<


“哦?长得挺快嘛,”龙傲天低头摆弄着从安岩身上搜来的手机,用他的指纹打开了锁屏,这时候正饶有趣味地刷着他的微博:“上次你从THA那边走的时候可没现在这么多事。”

 

“看来有人教了你一些tricks,”龙傲天说,抬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安岩:“可惜没什么用,乖乖在我手下做事不就好了?”

 

安岩冷笑了一声:“THA把你都炸残了,你还这么锲而不舍?”

龙傲天扬了扬眉毛,笑得有些阴森:“boy,看来你忘了,跟上司顶嘴是不好的。even他是ex。”

安岩啐了一口:“ex什么ex,搞得像前男友。我说你能不能注意一下言辞啊?不好意思,我没你这种上司,ok不ok?”

龙傲天眼神一阴,身侧的两个打手就冲上去摁住了安岩的肩膀。蝴蝶骨错位的痛感让他一时站不起来,只能跪在厚重的地毯上。安岩裸露着的脚腕被柔软的毛拭过,有点发痒。他侧了侧头,试图够到衣领上的信号发射器。

 

这个举动被人第一时间制止了,龙傲天抓住他的头发,另手探进他的衣领,直截了当地摘下了那枚信号发射器。

“smart,”龙傲天眼神低垂,望着跪倒身前的安岩,嘴角扯开了个意味不明的微笑:“但是丝毫不wise。你的同伴快来了吧?你就不怕他们一起送死?”

 

 

他的指尖意味鲜明地从安岩的颈侧划过,随即握住对方的下巴,逼视他抬头看向自己。

 

安岩却回以一个更加狡黠的笑容:“我记得把信号发射器改成炸弹是你教我的,龙sir。”

 

龙傲天的笑容在那瞬间就消失了,红色的显示灯在他手中的发射器上闪烁着,一如安岩讥诮的嘲笑。始作俑者却继续说:“我请罗平做了点小手脚,你的指纹碰到它的时候,倒计时就开始了。猜猜有几秒?”

 

 

<<<

“我靠我靠我靠我靠,”罗平在耳机那头鬼叫。

神荼刚从前台走过,用伪造的身份把来因蒙混了过去,这时正站在电梯口。

 

燕坪商业大厦顶层27楼,两部电梯都停在了26。神荼蹙了蹙眉,低声回问道:“怎么了。”

 

“别等电梯了。”罗平焦急道,一旁传来铝罐磕碰桌面的声音,“走应急通道,上27楼,你小男朋友把炸弹开了,你不想帮他收尸吧?”

 

神荼眼神一暗,向着后方的楼梯道走去。与此同时,燕坪商业大厦的传讯系统被某条不知名的指令切断,然后是水源供应和电力供应。

 

他在昏暗的楼梯间向上奔袭着。

 

 

 

大厅里一片昏暗,顶层一片死寂。

 

 

 

 

<<<

 

 

安岩咬了咬牙,肩头发力,臂弯一折,强硬地格开了肩头的禁锢。两个壮汉被顶开的瞬间龙傲天拔出枪来,枪口直指着安岩鼻尖:“别动。”

安岩回以同样冰冷坚硬的枪口,语调冷硬:“不该动的是你——只要一松手,炸弹就会爆炸。”

龙傲天质问:“你说是这炸弹我就信了?”

安岩挑了挑眉毛,左脚鞋跟在右脚内侧磕了一下,鞋底可伸缩的尖刺在他抬腿那瞬间刺进了保镖的腹部。他躲过另个的扑袭,另手朝着对方腹部开了一枪:“那你松手啊?”

 

“麻醉弹?”龙傲天眯眼看着属下的伤口,枪口挪向了安岩的心脏:“看来你除了小聪明毫无进展,boy。”

 

安岩只是退后了一步:“有团不打跟你单挑?你当我傻的吗?”

 

身后本该因为失去电力供应而紧闭着的大门赫然开启,一柄形状怪异的铁刃贴着安岩耳侧擦过,直直钉上龙傲天左肩。神荼喘着气站在门口,碎发半遮下眼神狠戾。

龙傲天吃痛松开了那枚信号发射器,安岩啊了一声,扑过去接住了,抬起头哼笑了一声:“的确不是炸弹,龙sir你批判性思维不行啊。”

 

神荼没有过多地休息,他发足跃起,手中另柄木剑抵着龙傲天的脖颈把他摁在办公桌上,侧锋一敲,干脆利落地把这家伙敲晕了。

 

 

安岩大呼成功,三两下打开电脑,扒开龙傲天的眼睛扫了虹膜,插了个小u盘,干脆利落把他电脑里有关THA和安家的资料全删了个一干二净,顺手丢了个小程序进龙傲天的电脑。

 

 

神荼抱臂站在一旁:“弄完了?”

安岩笑嘻嘻:“弄完了。”

神荼吐了口气:“走了。”

安岩嫌弃地踢了踢龙傲天,一边高声回应:“来了!”

他赶上神荼,对方站在楼梯口等他。


安岩推开楼梯间的门,向下打量了一下:“没想到这么容易。”

神荼望了他一眼:“罗平改装的炸弹?”

安岩挠了挠头:“我给改回来了,随身带着炸弹怪不舒服的。”

神荼眯了眯眼,揉了把安岩狗头:“地下车库的坐标?”

安岩从善如流:“骗我妈的。”

神荼手还没收回来,顺势弹了安岩额角一下。

安岩被弹得一个机灵:“干什么!”

神荼沿着楼梯向下走:“你妈同意了。”

 

安岩无精打采地哦了一声,半晌才反应过来:“你说什么?啊??我妈同意什么了?”

神荼走在前面,反问道:“你给龙傲天的电脑植了什么?”

安岩扁嘴:“哦,植了个小病毒。把他的大头p在了小猪最喜欢的av女星上,有连过他公司网的人人手一张……谁让他偷窥我电脑的浏览记录,还给我发威胁信??谁才是THA前任最牛逼的黑客??我!只能是我!”

神荼哼笑了一声,和安岩一前一后往下走着。

 

快到地面时,神荼才在前面刹住了脚。他一手握着紧急通道的门把手,抬起头来,眼神深邃:“同意我们在一起了。”

安岩一路走下来猜了个七七八八,这会嘿嘿一笑,冲着神荼就亲了上去。

 

 

-END

惊蛰快乐!

评论(19)
热度(131)
© 寒柝七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