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柝七響。

兵守多方。
我是七多,偶尔写点东西。








[目前产出]
勇漫-荼岩
CL-贝莫
JOJO-四部仗露/五部茸布
灵能-茂灵、将律
明日方舟-能德能/星陈
催眠麦克风-帝幻
石纪元-千幻

【荼岩】《暗夜行路·2》

  
        #少女前线设定参考有
        配对:指挥官!神荼/ 战术人形!安岩
  Summary :硝风、人偶与施令者。
  
  
  
  
  
  ——Episode2.血蓝弧光
  
  

  “第一梯队继续攻占,第二梯队会维持供给线。”
  
  神荼站在指挥室的电子屏面前,用触控笔规划进攻路线。
  
  
  
  T.H.A的指挥官鲜少亲自前去现场指挥,而是在指挥部内使用通讯技术进行远程操控。
  
  
  
  远程操控很大程度上保障了指挥官的人身安全,把用大陆资源及人力造就的菁英人类保护在温室中,大幅度减少了指挥官因战况恶劣而受伤或死亡的比率。
  
  
  但另一方面,远离了硝烟与死亡的指挥官也逐渐丧失着对于危险的敏锐直觉。再加上“士兵”主要是大批量生产的战术人形,各类损耗反而愈演愈烈。
  
  
  
  言归正传,这是神荼在S09区就职以来的第三十场战役。
  
  
  
  第一梯队的突击步枪人形身上携带即时视象设备,神荼在指挥室中得以直接观察前线战况,不时截下一两段录像作为战后回馈的材料。
  
  
  传讯工具嘟地亮起绿光,前线第一梯队战术人形队长的通讯如约而至。
  
  
  “报告指挥官,第一梯队队长G11通讯,成功攻占F.A.M S09区据点,代号‘圆弧’。请求指示。”
  
  
  神荼打开耳麦:“选择最优途径由机场离开战地,T.H.A会派出善后小队继续工作。”
  
  
  
  耳麦对面却没有回应,取而代之的是一阵骚动,有几位战术人形似乎在远处发现了什么。
  
  
  神荼蹙了蹙眉头:“战术人形G11,继续视象通讯,把战利品的影像传过来。”
  
  
  被称为G11的突击步枪人形从善如流,小步向前奔去。
  
  
  在他身上的视象设备的镜头被压低了些,神荼这才得以看到在F.A.M指挥部的残垣断壁下,被一群战术人形围着的是什么。
  
  那是一个左臂断连,内置电线正噼啪发出着冰冷电流的战术人形,褐发因为血污和尘灰粘结成块,面部的仿真皮肤被剐蹭掉,露出底下的机械零件,碎掉的金丝眼镜落在一边。
  
  从外观上看上去,是个男性。
  
  
  神荼对G11下达命令:“进行深层扫描。”
  
  那个战术人形的状态很快就以表列的方式出现在了指挥室的电子屏上——出乎神荼预料的,是一个T.H.A的战术人形。
  
  但令人吃惊的是,这个战术人形所使用的枪械是以“未知”显示的,制造日期与出战战役都是封锁档案,即便是神荼的A+级权限也不能查看。
  
  G11询问道:“指挥官,需要带他回来吗。”
  
  神荼鲜少接受救援人质的任务,对流落战场的战术人形也鲜少伸出援手。
  
  
  他刚想回绝G11的问话,却又听见对方说:“……抱歉,指挥官,T.H.A S09区管理主任刚刚加入频道要求带回该人形,请问还有什么指令吗?”
  
  
  神荼的话梗在喉头,踌躇片刻便做出回应:“没有了,照原定计划从最近的机场返回。预计抵达时间是?”
  
  
  “报告指挥官,约是三十分钟后。”
  
  
  
  “回来后去维修室进行修复,四十五分钟后到资料室进行小结。”
  
  
  “收到,指挥官,通讯完毕。”
  
  随着哔的一声通知,G11的通讯设备和视象装置都被关闭了,电子屏上的图像停留在F.A.M“圆弧”指挥室的断壁残垣上,还有墙角双眼紧闭,被第一梯队包围着的战术人形。
  
  
  神荼疲惫地靠在办公椅上,习惯性地握紧掌心,却没握到手感熟悉的那把枪。
  
  
  他闭上眼,在椅臂上暗处敲击一下,不一会就有人送来杯浓缩美式,把杯子放下就离开。
  
  
  
  咖啡在杯子里,没人去喝。
  
  
  指挥室里又回复了一如既往的寂静,半晌神荼才轻声念了句什么,滚和咖啡的炙热苦涩,跌落遥远S11区指挥部的遗骸里。
  
  
  
  “惊蛰。”
  
  
  
  <<<
  
  
  “人形情况如何?”
  
  
  “重创哦,居然把重创的男性人形送来给S09的第一美女修复官,你们很过分哦!人家会生气的哦?”
  
  
  扎着双马尾的女孩子叉着腰,正气呼呼地抱怨着,T.H.A的制服外套被她扎在腰间打了个结。
  
  
  “好啦,允诺小姐和指挥官。男性战术人形的修复是由我负责的。”
  
  
  
  白色头发的战术人形从修复台前站起身,把沾满润滑机油和弹片灰屑的体内受创物用回收胶囊装好,置于一侧回收车中。
  
  
  “龙傲娇,步枪战术人形,在允诺维修主任手下担任副官。”白色头发的战术人形把乳胶手套摘下:“不过虽说是步枪战术人形,但还是医疗人员更适合我。”
  
  
  神荼没有理会他,只是把手中的咖啡搁在控制台上,继续发问:“这个战术人形的资料呢?”
  
  
  允诺把控制台上的电子屏打开,照本宣科地念道:“T.H.A战术人形,制造日期不详,使用武器不详,出战战役不详。发现于F.A.M ‘圆弧’据点,严重受创,武装重组完成。评级五星。”
  
  
  “评级五星?”龙傲娇侧目望来,手下的十字改锥柄在战术人形赤裸的胸膛上不轻不重地敲了敲:“根本看不出,这个家伙的心智系统过时了至少一个版本,整个S09没有匹配的智库备份,光是系统升级就用了好久。”
  
  
  神荼抱臂,看了看躺在修复台上的战术人形:“看得出是什么枪种吗?”
  
  
  龙傲娇把战术人形的掌心翻向上,示意神荼过来:“他的记忆系统里没有储存,但是从旧的仿真皮肤的磨损上看起来是手枪。”
  
  
  允诺欢呼一声:“好耶,我差一把手枪人形哦!T01你如果不要的话,这个人形我就留下啦——”
  
  
  一旁龙傲娇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难看起来。
  
  
  神荼翻开战术人形的掌心,不出所料在虎口看到一层加厚的仿真皮肤。
  
  
  
  战术人形的体温在控制台上维持在近似人体的温度,连带着改完后的仿真皮肤也是温暖而细腻的触感。
  
  
  
  指挥官的眼神从手向上,停留在战术人形紧闭的双眼。
  
  
  
  
  “眼镜呢。”神荼突兀地问。
  
  龙傲娇愣了愣,随后答道:“眼镜是有度数的,先前尝试更改战术人形的lens厚度失败,看来是固化了的配件,眼镜还在配置中。”
  
  
  他顿了顿,又道:“这个战术人形的所有权在你名下,如果得到你的许可,可以进行眼球置换,毕竟眼镜在战场上的确是易碎品……”
  
  
   神荼的指尖停留在战术人形的眼角,鬼使神差地想要打开那双眼,好好看看那对瞳孔是不是自己所想的模样。
  
  
  
  但他很快撤回手来,仿佛惧怕着那如同真人的温度,又或者迷茫于某些其他。踟蹰半晌没有发问,只是简洁道:“维修好了就送到指挥室来,包妮璐要见他。”
  
  
  允诺仰靠在办公椅上,含着糖果含糊不清:“被你要走了啊,我还以为能多一个手枪战术人形呢。”
  
  
  
  龙傲娇从谏如流地笑笑,回应道:“我送指挥官出去。”
  
  
   允诺含着糖转回办公椅,面向着电子屏,漫不经心地挥挥手,权当作默许。
  
  
   <<<
  
  
  步出大门没多久,龙傲娇就停在走廊中。洁白的隔音墙面一直蔓延到走廊尽头。
  
  神荼转身离去的步伐顿了顿,侧过身对着龙傲娇,正好看到对方想要询问些什么。
  
  
  龙傲娇侧了侧头,无奈地耸肩:“指挥官,一个问题。”
  
  
  神荼道:“问吧。”
  
  “我们只是作战工具,为什么要装上类比感情的模组?*”
  
  
  “你们只需要对敌人扣动扳机。”神荼刻意地答非所问,却如同想起了什么一样,沉默了片刻。
  
  
  
  
  “看来您也不确认自己的答案,”龙傲娇把衬衫的袖口挽起来,“好了,我的问题到此为止。”
  
  
  
  隔音墙面柔软地拥抱到来的振动的空气,就连走廊的摄像机也被某个权限阻止记录,这场对话成了夭折回廊中的秘密。
  
  
  
  “再见,指挥官。预祝您下一场战役的胜利。”
  
  
  
  <<
  
  *主线剧情内 M4 SOPMOD Ⅱ台词。
  
  
  
  

评论(15)
热度(115)
© 寒柝七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