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柝七響。

兵守多方。
我是七多,偶尔写点东西。








[目前产出]
勇漫-荼岩
CL-贝莫
JOJO-四部仗露/五部茸布
灵能-茂灵、将律
明日方舟-能德能/星陈
催眠麦克风-帝幻
石纪元-千幻

《晨离》第三章

-3

 

 

我去,好痛。

 

 

安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之前的冰屋里,他扭了扭身子,发现腹部被那海豹咬出了道口子。他一面吐槽那海豹真是牙尖嘴利,一面踢踏着起身,想要出去看看。

 

 

他刚走出冰屋的门,发现神荼坐在一侧扭过头看他,一腔热血的小企鹅顿时被泼了一盆凉水,心底有点发虚。

 

凄凉的小企鹅哆哆嗦嗦地想了一会,觉得神荼这家伙是个口嫌体正直:自己没死在那个海豹的嘴里,而且在冰屋里醒来,其中肯定少不了神荼的一份功劳——囤餐有他这种敢把食物从别人口中夺回来的决心,也是天地为之动容。

 

 

 

安岩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舍生取义:“不就是要吃我吗!也对,你是北极熊,之前包姐也跟我说过,你们可是凶猛的猎食者。”

神荼转过头去,抬头看着极光没去搭理他,半晌才回了一句:“没说要吃你,”末了似乎是觉得,安岩纠结那么久只得出了一个自己要吃他的结论,又冷冷补上了句二货。

 

 

安岩顿时就蒙圈了,愣了半天愣是没憋出句话来。神荼不是在囤粮?那他救自己干什么。

他最后得出了这么个结论:我从没见过这么平易近人的北极熊——虽然他也只见过神荼这一只。

 

-

 

 

日子浑浑噩噩地过,安岩也再没有想过“A了个B那个大佬是不是想吃我”这种无谓的问题。

 

倒是神荼的生活过得也不想他想象中的那么冷清,安岩抓了个贝壳在冰上刻了几道痕,漫不经心地数着:上个星期一条叫瑞秋的海豚来拜访过,三天前来串门的两只海豹叫胖子和老张。

 

 

当时胖子还打着哈哈说小兄弟别挂心,胖爷当时也是饿昏头才去抓你的。当时安岩摸了把侧腹的伤口,大喊您再咬下去一点,小兄弟我还没看见北极的日出就得上西天了。

他曾经也调侃过神荼:“没想到你生活过得还挺滋润的。”不过那个霸道总裁也没理他。安岩心想,如果神荼真应了自己,他八成是要怀疑这个世界的设定的。

 

 

所以他一直安分守己捉鱼吃,也没敢去打扰那个霸道总裁静坐着思考他的熊生。神荼也就抱着半纵容的态度任他把居所附近搞得一团乱,然后在安岩准备爬进冰屋睡觉时揪着他的尾巴丢出去让他收拾干净。

 

 

一天老张来拜访。

 

安岩正坐在一边看极光,差点被突然冒出来的老张吓了个半死。对方倒是很平静,这八成就是老一辈说的那种沉稳的气场,安岩在心里唏嘘感叹,然后看着老张坐在了自己旁边。

 

 

两个人相对无言看了半天的极光,跨物种地进行着脑电波交流,老张这才慢慢悠悠地发话了。

 

“小兄弟,我听小师叔说,你是来看日出的?”

“对啊,这都两三个月了,极夜也差不多该过去了。”…………神荼那家伙是这老头的小师叔?这辈分可以啊。

 

 

老张是只髯海豹,他抬起鳍顺了顺唇边的触须,所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实不相瞒,今儿我找小兄弟你另有原因。”老张四下望了望,没看见神荼的影子,这才放下心来,“小师叔孤僻的很,但先前亲人还在的时候却不是这样。唉,想起那年冰川消融,他的亲人在捕食的时候跌入冰缝,虽说是不知所终,却是没什么回来的可能了。最近小师叔有你陪着,着实多了那么几分人情味儿。小兄弟,我想小师叔大抵是喜欢你这个性子的。”

 

 

安岩听得云里雾里,没懂老张的重点在哪里。

 

老张见他没什么反应,叹了口气,复而又语重心长地添了句:“一时和你说太多你可能也接受不来,不要紧,小兄弟你再好好想想吧。”

 

 

说完老张就又跃回水里,安岩拨弄了一下吃剩的鱼骨,脑子里乱的很。

 

 

他不大明白自己和神荼到底什么关系。如果放在以前他还可以天真的以为是猎人和猎物,可如今这个关系都被神荼否决,他也随之质疑其自己的身份。

又或者神荼喜欢他这个性子,可自己终归是要离开的,那喜欢又能怎么样呢?安岩越想就觉得越乱,干脆不去思考。他没精打采地回了冰屋,合眼又开始睡眠。

 

 

 

-tbc

评论
热度(11)
© 寒柝七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