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柝七響。

兵守多方。
我是七多,偶尔写点东西。








[目前产出]
勇漫-荼岩
CL-贝莫
JOJO-四部仗露/五部茸布
灵能-茂灵、将律
明日方舟-能德能/星陈
催眠麦克风-帝幻
石纪元-千幻

【荼岩】8醉鬼《你不是剑纯吗哪来的镇山河》

这几天不是很有空,存稿快没了。这样吧,赞多过15我明天就接着更....

第八章 醉鬼
刚进游戏安岩就收到了好几条密聊,一看还都是来自于帮众的。慢慢看过来也无非是叫他多加提防自己身边有没有人跟踪云云,如果被人围攻可以上帮会群里求助。安岩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看了看,发现天徽的QQ群挺热闹的。在他招揽顾客的期间已经刷了好几次99+的消息,耐着性子看下来还挺有趣的。
【郁垒转生】叶山宕:我打工回来啦——
【小短腿】麻猪豆腐:安岩今晚撸串不?
安岩心下顿时一声“卧槽”就炸了,赶忙开了小窗跟他说了一通别用真名称呼自己,这才见到公屏的消息被撤了回去。
[麻猪豆腐撤回了一条信息]
【打枪小能手】月半了一:猪小兄弟撤什么啊,大家都看到了
安岩打心底呸了江小猪一口——这厮手速怎么那么慢,撤回都不利索!
【郁垒转生】叶山宕:小猪他手癌末期,没得救了[关爱手癌.jpg]

游戏里的背景音乐安岩一般设置得很小声,但系统提示他还是有保留的。这时耳机里传来密聊的叮铃声,他连忙收敛了心神去看那条消息——是秦穹发过来的。
[密聊]秦穹:来老洛阳把奇遇交了。
下线之前小猪把他的角色停在了扬州日常区,安岩赶忙去找主城NPC传送回老洛阳,秦穹丢过来的组队请求他看都没看就同意了。按着小地图上的队友箭头一路策马,他很快就找到了秦穹和那个白发老头NPC。
累了一天,接下来的剧情安岩也没什么心情去看,无非就是说得到了门神之力之后希望他们善加利用,切莫让其落入坏人之手云云,安岩托着腮一路点确定,这才算是把这个奇遇做完了。

奖励的确十分丰厚,光是钱就有三万多、侠义值和帮贡也加了不少。安岩换上了奇遇给的专属称号,发现这还是个有红色光芒特效的称号。他打量了一下自己的角色,发现并没有什么其他的不同,至于那个buff他看了一眼,无非是跟其他增益buff一样,加了一定比例的血量、攻击力以及其他属性。除了无法驱散之外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特殊,让安岩有些小失望。

安岩看了看手表,发现已经不早了。秦穹这个角色在交了任务之后就没有任何动作地杵在那儿,给人一种其实这人是在挂机的错觉。他在团队频道问了一句:
[团队]叶山宕:那什么,大兄弟,你还有事儿吗?
秦穹回了他一句没有,安岩继续打字。
[团队]叶山宕:那我先下了,我得请小猪吃饭呢,晚上一起大战啊。

安岩这才把游戏退了,合上电脑。他仰着头望着天花板上的灯饰出神,半晌才醒起要请小猪吃饭这回事,赶忙掏出手机给人发了几条短信,约他在校门口的串店见。从咖啡厅到串店不远,这个时间估计去的人也不多。安岩和串店老板的关系不错,老板有时也会留几串肉筋之类的给他,他自然不用担心人太多吃不上串的问题。就这么放空了半天,安岩才拎上包步出店门。
殊不知背后一道视线紧紧锁着他。
那个救了他一次场的男人电脑上的文档早就关闭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安岩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游戏画面。再仔细一看,那人的游戏角色停在老洛阳的一棵树下,清风做袖白衣为霜,头上顶的ID赫然就是秦穹。

完成了奇遇之后他也拿到了相应的奖励:金钱、侠义值、江湖贡献等。秦穹的操纵者看着安岩换上的称号,身遭登时泛起了微弱的红光。待到那人下线之后他才换上的称号,在纯阳这个门派独有的增益buff下,那层蓝光虽然难以察觉,但仍然存在。
但在他打算去看buff之前,另一样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

奇遇还给了他另一个奖励,直接送进了他的包裹里。打开一看赫然是把金橙色品质的武器,也就是所谓的橙武。那把武器是一柄弯曲的木刃,雕刻着的龙鳞栩栩如生,剑柄处的龙口衔着一片萤蓝色的片状物。鼠标光标移至武器上就可以看到简介:度朔桃枝,惊蛰雷劫。若是为神荼后人所用,当能诛邪辟异,无坚不摧。
这把武器的名字是惊蛰。
秦穹将这把武器装备上之后,原本微弱的蓝光兀然炸起,虎口压着剑柄朝天挥去,蓝色的剑气顿时便穿云破月,在苍穹中绽出一片碎星,零零落落地洒向人间。

-

安岩和小猪吃完串已经是晚上八点了,一路撸串一路还喝了点小酒,哪知安岩不胜酒力。撸串前直着走的人,撸完串就差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下了。
今天是七夕,两只单身狗好不容易才逃脱了游戏里的七夕任务,可如今看见情侣们在街上搂搂抱抱你侬我侬,给他们带来的刺激不必游戏里的少。

安岩喝醉了有点懵,干脆蹲在路边数月亮,数到第八个的时候被小猪拍了一下脑袋,恍惚中好像听到了使命的召唤,这才又迷迷糊糊地站起来,朝着不知哪里走去。
串店老板这时的生意兴旺了起来,心下就算再紧张安岩喝醉了被车撞也抽不出手帮他,只好目送安岩摇摇晃晃地离开,走的方向离人行道越来越远,身后追了个趔趔趄趄的江小猪。

神荼其实并没有想在这所大学城附近逗留太久,中午在咖啡馆门口顺手帮了那服务生小哥一把纯属意外。但当他手插在裤兜里侧过头去看马路上神志不清的俩醉鬼,并发现中午在咖啡厅见到的那个人也在的时候,他感觉人生的意外实在太多了。

TBC

评论(4)
热度(18)
© 寒柝七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