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柝七響。

兵守多方。
我是七多,偶尔写点东西。








[目前产出]
勇漫-荼岩
CL-贝莫
JOJO-四部仗露/五部茸布
灵能-茂灵、将律
明日方舟-能德能/星陈
催眠麦克风-帝幻
石纪元-千幻

【荼岩】10名剑大会《你不是剑纯吗哪来的镇山河》

我只剩下一章存货了!这是给你们最后的存粮x


第十章·名剑大会
JJC就是竞技场。
网游玩pvp的居多,自然少不了竞技场。剑三也有这个功能,不过毕竟背景在唐代,所以自然要符合时代的感觉一些。这竞技场改了个名叫名剑大会,规矩倒是差不多,主要分为2v2,3v3和5v5,而名剑大会的段位局限了玩家所能购买的装备。
安岩之前和江小猪打过几次22,结果唐门惊羽诀心法是一个远程的输出,什么都好,就是皮太脆;藏剑是一个近战,什么都好,还是皮太脆。两个小脆皮凑到一块,娃娃鱼的人头送了出去,脆皮鸡的人头也送了出去——自此以后安岩就发誓不和江小猪打jjc了。

现在安岩名剑大会并没有队伍,倒是不存在什么秦穹横插一脚打断了他和自家绑定小奶妈卿卿我我的事情,更何况安岩根本没有绑定小奶妈。不过让他比较困惑的是,他和秦穹的交情不过是互相提携做了个奇遇,怎么人家突然就要和自己打jjc了?秦穹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难得在团队频道发了几句话。

[团队]秦穹:buff测试。
[团队]秦穹:官方说buff会在神荼郁垒组队时生效,但帮会和多人组队时并没有特殊加成。
[团队]秦穹:唯一剩下的可能就是竞技场。

安岩这回总算是明白了对方什么意思,毕竟官方出奇遇之前神秘兮兮地说buff有多厉害有多无敌,但事实上两个触发奇遇的人却是一脸懵逼。这个buff除了给他们加了一个不可驱散的33点各属性加成之外,一点特殊的地方都没有,无怪乎秦穹提出一起打jjc这个建议了。他在团队频道说了声好,然后就收到了一条名剑队入队邀请。

【[秦穹]邀请您加入2v2名剑队[好几把剑]】
安岩:?????
一瞬间他甚至不知道是该吐槽这个队名好,还是吐槽这个队名居然是秦穹取的好。秦穹这个人给他的印象就是高冷帅气,如今这样一个队名让他有一点幻灭啊。不过没等他再多感叹一会,对方就发话了。
[团队]秦穹:帮会群里开语音吧。

醒悟过来的安岩摆弄了两下手机,这就在天徽的QQ群里开了群语音。秦穹很快也加入了语音中,搞得安岩一瞬间还有一点尴尬。他很快打消了其他多余的念头,跟小猪说了一句他要和神荼22了,对方倒是饶有兴趣地退了队关了游戏搬了张小板凳坐在他身边,美其名曰说观赏大佬带黄金脆皮鸡躺上十二段。
“那什么,我排了啊?”
叶山宕目前是小队的队长,因此只有他能够进行名剑大会的排队。这边他的确定都要点下去了,耳机里还是没传来回应,安岩顿时有些坐蜡,又试探性地问了一句:“你不说话啊?”
对方的麦还是开着的,但传来的只是一片沉默。这篇沉默给了安岩答案,他这才悻悻把确定摁了下去,似乎还有些小失落。
不过秦穹一开始就没有说过他会说话,进语音也只是为了单方面的交流更方便些,安岩想。像秦穹那么厉害的家伙应该用不着自己帮忙,他只能尽量减少犯错,让升段更容易些罢了。

这会名剑大会的排队也好了,安岩点下确定传送进地图内。这次的地图是青竹书院,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广阔的地图,对面的配置是一个丐帮带花奶,装备分数倒是和他们差不多。地图开启倒计时从30跳到了0,安岩挂上扶摇就冲了出去。对面的丐帮倒是没有来打他的意思,目标紧紧地锁着秦穹。

“难道要我一个藏剑打奶?”安岩心想,“我给你讲个笑话啊,藏剑打奶,好笑吗。”

说来倒是没错,安岩的这个门派不能给别人上减疗的debuff,打起奶来那叫一个憋屈。但他眼神一回来就看到秦穹道长掐着决在自己脚下放了一个生太极,对面奶妈脚底下下放了个吞日月,储了几格气就开始怼对面的奶妈。
有句话说得好,生男生女不如生太极。生了太极的剑纯是粑粑,不生太极的剑纯是儿砸。这个气场的有效时间是24秒,站在气场内的友方是免控的,秦穹自然对气场的衔接了如指掌。
对面的丐帮自然不乐意看到自家奶妈挨打,正想冲上去对秦穹一通拳打脚踢。

摩拳擦掌准备英雄救美(?)的安岩:“秦穹你控住那个奶妈,我来转个风车!”

丐帮这个角色可谓是奶妈克星,不少治疗角色都需要读条来给予回复,而丐帮的技能有强制倒地还附带打断,一套连招下来能把不少小奶妈墩得生活不能自理。
安岩虽然不是小奶妈,但对丐帮的拳打脚踢还是有点心理阴影的。见状开了一个爆发,鹤归过去就是一个风车。

可怜那个小奶花,被控了直接就交掉了解控技能。这会安岩一个鹤归过去又封住了轻功,逃都逃不脱,被风来吴山一转就只剩一层血皮了。秦穹也没闲着,补了几刀把治疗就杀掉了。五秒前还气势汹汹要过来宣张正义的丐帮这回没了奶妈,似乎有一种同归于尽的心思,冲上来就对着叶山宕怼。
安岩赶忙让叶山宕开了个减伤技能,趁着剑气还足爆发还在,一个松舍问霞就追着人打了下去,接着秦穹跟了一个无我,一套连招下来,那个丐帮就跪下了。
丐帮朝天躺着,眼角仿佛留下一行热泪,感慨着丐生坎坷。

在“我鹤归了!”“我转风车了——看我转不死你!”“秦穹揪住那个丐帮好好好吃我大刀”和“啊赢了”的念叨中,安岩似乎觉得,这局赢得让他有些怀疑自己其实是一个潜在的话唠。


-tbc

评论(14)
热度(11)
© 寒柝七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