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柝七響。

兵守多方。
我是七多,偶尔写点东西。








[目前产出]
勇漫-荼岩
CL-贝莫
JOJO-四部仗露/五部茸布
灵能-茂灵、将律
明日方舟-能德能/星陈
催眠麦克风-帝幻
石纪元-千幻

【贝莫】《嘿今天的煎饺请看这里》


  Attention:OOC,情节极致沙雕,没有剧情。
  配对:煎饺师傅!贝多/路边弹琴卖唱!莫扎
  Summary:锅内水汽闷响着,共油与内馅糅合成煎饺之歌。
  
  
  
  
  -
  
  
  贝多高中毕业读的音乐学院,折腾了五六年,出来买了辆小吃车,在浜松的大街上卖煎饺。
  
  
  煎饺本来是水煎饺,跟普通的煎饺一样倒油码饺子,小火慢煎。底面金黄就加水,盖上锅盖焖煮,出锅时香气扑鼻,饺子皮脆香可口,内馅鲜香多汁。
  
  
  之所以说“本来”,是因为贝多后来“改良”了煎饺的方法,不用煎锅,改用火焰喷射器。饺子馅也每天换,什么“漆黑的和弦”里头是豆沙和陈皮。
  
  
  
  音羽歌苗买过一盒。一开始她被“饺子道”的旗帜吸引,看到贝多颇为专业地带上护目镜,还以为这个饺子挺靠谱。
  
  
  没想到火焰喷射器爆了个炸,歌苗灰头土脸地接过煎饺,咬了一口,被咸苦的内馅难吃得魂飞魄散。
  
  
  
  贝多的煎饺不好吃人尽皆知,不过倒也成了浜松车站前的一个打卡景点。买的人都在贝多开火前一秒火急火燎来张自拍,等着惊天动地一声响,然后咬一口饺子哭笑不得地走。
  
  
  
  
  
  这天,贝多的饺子摊旁边来了个吹笛子的。
  
  
  
  吹笛人一头粉色长发扎成蝎子辫,挑两撮刘海绲了辫子往后夹,戴着夸张的粉红色帽子,海蓝色眼睛亮晶晶的。一身白色的短袖和粉黄格子短裤,手上拉着行李箱和琴箱。
  
  
  他提着一支花里胡哨的牧童笛,把小提琴箱搁在地上,踢正了行李箱。放下一块歪歪扭扭写着“好听就给我一点钱吧——”的硬纸板,滴里搭拉开始吹牧童笛。
  
  
  他自顾自地吹了一会儿,四周围了不少人,孩子们扯着父母的手,嚷嚷着说好听。吹笛人笑嘻嘻地停下来,干脆坐在地上,笛尾点了点硬纸板。
  
  
  
  贝多在旁边听了一会,这会掀开锅盖加水,道:“你连收钱的地方都没有。”
  
  
  粉发青年恍然大悟,摘下头上的帽子放下,花哨地鞠了个躬,有小孩子往里头给钱——一两百日元。
  
  接连有几个孩子拉着父母上来,倒也不退回去,站在吹笛人面前,显然等着他吹下一首。
  
  
  吹笛人扭过头笑嘻嘻地同煎饺摊老板道了谢,把花哨的牧童笛收起来,变魔术般摸出一把短笛,吹起了欢快的小夜曲。
  
  
  他盘着腿坐,闭着眼投入地吹着,下唇抵着吹孔,清扬的音乐就环绕起来。
  
  
  
  一曲吹罢,环绕的人更多了。帽子里的钱逐渐多起来。吹笛人怡然自得地接受了欢呼和赞扬,他偏头看了看一边的煎饺摊,问道:“那位!是是,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呐?”
  
  
  
  贝多挑了挑眉,迎上对方的眼神:“路德维希。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喔!”吹笛人拍了拍衣服,抱着帽子站起身来:“哈啰路君!我是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煎饺怎么卖啊?”
  
  
  “三百日元一份。”贝多芬说,斟酌了一下:“沃尔夫。”
  
  莫扎从帽子里数出三百日元的硬币,贝多接过来往口袋里一塞,把饺子摆上实验台,打开了火焰喷射器。
  
  
  
  “哇哦。”莫扎感叹:“有点酷!”
  
  火焰喷射器的燃料罐发出极蓝的高温火光,贝多打开开关。
  
  出乎莫扎的意料,饺子和燃料罐一起爆炸了。
  
  
  
  莫扎灰头土脸地接过贝多递来的煎饺,用竹签叉了一个送进嘴里,咀嚼了两下哇地一声吐回纸盒里,面容扭曲高声道:“路君你的煎饺好难吃!??里头居然用的是豆沙和陈皮……”
  
  
  
  “……怎么可能,又失败了。这难道就是命运的挑衅吗。”贝多兀自思索着。
  
  
  
  莫扎和贝多争了一阵赔钱的事情,粉发青年一哭二闹三对着贝多的耳朵吹捕鸟人之歌,贝多实在禁不起这样的折磨,折中赔了一百五十日元给莫扎,后者拎着琴箱啪嗒啪嗒走掉了。
  
  
  
  第二天中午,莫扎带着烧了手柄的琴箱和一块新的硬纸板,咬掉粉红色马克笔的笔帽,坐在地上洋洋洒洒地写“如果觉得好听就给一点钱吧——”,完了拍拍屁股站起来,开始拉小提琴。
  
  
  
  小提琴的音色甜蜜而柔顺,像是发浓稠泡沫的奶油,拉的是首F大调的小步舞曲。他偏头,下巴搁在腮托上,把位摁得流利又自然,每个乐段都像诗句。
  
  车站前驻足的行人更多,莫扎这次学乖了,帽子戴在头上,面前放了个端着碗的毛绒公仔,一曲拉罢收入还不少。
  
  
  莫扎数了数钱,又拉了首不知名的歌,这才把琴弓和琴往箱里一塞。斟酌了一会,不打算吃那个令人魂飞魄散的煎饺,而是在车站周围找其他吃的。
  
  结果他找了一圈,发现没有,只好又跑到贝多摊前面递出一百五十日元:“路君,一份饺子。”
  
  “一百五十日元买不到的。”贝多面无表情。
  
  “喔,”莫扎回答,“我还想着你肯定会煮的很难吃,所以只给你一百五十日元,还省的退钱了——哈哈!”
  
  
  贝多仔细一想,好像哪里不对,但是好像也没有问题。
  
  
  
  火焰喷射器再次启动,这次大概是因为燃料不足的关系,爆炸并没有发生。火力忽大忽小,导致送到莫扎手上的饺子黑一片白一片。
  
  
  莫扎将信将疑地咬了一口,重蹈昨日的覆辙,面容扭曲地把饺子吐在了纸盒里。
  
  
  
  
  第三天莫扎带了把粉粉黄黄的贝斯,在老地方背着琴唱流行歌曲,偶尔朝路过的女孩子笑,只要对方走过来,他就眨眨眼睛换一曲来弹,轻快又温柔,像是夜里流泻的星辉。
  
  
  贝多难得地拿起煎锅煎饺子,油声滋啦,像是暗起的军鼓,与饺子皮和肉馅和鸣出最好的旋律。
  
  
  抬起头来的时候莫扎站在他跟前,递来三百日元,贝多把面前的煎饺铲起来,装进纸盒里递给他。
  
  
  莫扎吃着煎饺,腮帮子鼓鼓囊囊地动着,活像只仓鼠,含糊不清地说好吃。贝多抱臂,下颌微扬,哼笑一声。
  
  
  莫扎吃完了饺子,把竹签和纸盒分开丢掉,笑嘻嘻地递给贝多那把花里胡哨的贝斯:“帮我伴奏吧路君!弹首小星星。”
  
  
  
  贝多说:“不弹,别挡着我做生意。”
  
  莫扎哦了一声:“可是今天除了我根本就没有人打算买你的饺子。”
  
  “住口,沃尔夫。”贝多说:“这是命运的挑战!”
  
  莫扎冲他做了个鬼脸,把贝斯背回身上,调了调弦就开始唱歌。唱的是小星星,伴奏简洁明亮,他的歌声也轻快得不行。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行人驻足,煎锅滋啦作响,粉发的青年抱着花里胡哨的贝斯,弹得却是多天真轻快的曲子。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一曲唱罢,莫扎开始收拾东西,把纸板夹在臂弯里,带上帽子,贝斯背在身后,踢着小石块走到贝多面前。
  
  
  “明天的饺子是什么馅的啊,路君!”
  
  “‘漆黑的和弦’。”
  
  “就是那个豆沙馅吗——哈哈好难吃!”
  
  “不许嘲笑我的杰作,沃尔夫!”
  
  “好啦好啦!”
  
  莫扎踌躇了一下,鞋底的滑轮在地面上摩擦,笑嘻嘻地拍了一下手,又手忙脚乱地接住掉下的纸板:“如果今天是这个馅就好啦!”
  
  
  他抱着贝斯,脚底的滑轮咻地一下,带着他消失在人潮中了。
  
  
  
  
  第四天,贝多没有看见他。
  
  
  
  
  之后的每一天他都在车站前摆摊,不少人在他的饺子摊旁弹琴卖唱,但是没有一个是莫扎。
  
  
  
  
  -fin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柝七響。 | Powered by LOFTER